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我真的很惭愧!

已有 2553 次阅读 2015-6-11 18:39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真的很惭愧!

我真的很惭愧!


 我这个人可以真正做到日参醒乎己,本来也是神明而知无过的主儿!也正因为此,我越来越感到无比的惭愧!

说出来也真的很难为情,一想到就脸红耳热,觉得无地自容!这种与生惧就的羞耻感虽然维持了我君子的本性,但这个社会君子人等确实也不合时宜,不比垃圾更值钱,因此,这决定了我必然落伍,难免孤单寂寞,形单影只,出入无双...


这也让我感到羞愧,觉得整个世界看上去是那样的空旷!很多的时候,我走在行人之间,就觉得是走在林间,周围的行人都是那般木然,他们看在我的眼里,既熟悉又实在陌生,熟悉是因为知道他们的分类地位,他们是伟大的人类,不是真的树木!陌生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绝大多数甚至视我为无物!我们之间不用说言语嬉戏,很多的时候就连眼神都没有碰触过。


这也让我感到羞愧!觉得自己混的很失败,很没有价值!很平庸!有或无都没有意义!

我为此深感羞愧!

其实我早就应该了解到我的这种无足轻重,比如我在这里写了大量的诗歌,也翻译了大量的诗歌,尽管如此,我不仅在诗歌界没有丝毫的影响,被诗人们无视或轻视;甚至这里的人也很多是不闻不问!

我多地的同事们、朋友们都知道我喜欢糟蹋诗歌,曾经有人问我业余爱好,没想到一旁的人立马回答,说我喜欢“写”(糟蹋)诗歌!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羞愧到无以复加!


这确实让我感到非常无地自容,非常惭愧!


我总是默默地想这么一个世纪难题,既然上帝让我如此地喜欢糟蹋诗歌,可为什么诗人们却如此无视我对他们,对他们热爱的诗歌的强暴?诗人们为什么不愤怒?为什么不群起而攻击我?制止我的暴行?


难道诗人们真的都已经死了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97240.html

上一篇:早晨六点小区放高音广播,没人管!
下一篇:又想到了曹锟大总统
收藏 IP: 222.222.185.*| 热度|

3 戴德昌 biofans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