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张能立老师的教学法让我震惊!-给张能立老师的一封公开信

已有 3359 次阅读 2015-5-13 17:59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张能立老师的教学法让我震惊!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我们在科学网博客相识,也算是有缘了,这种缘分让我见识了您勇于质询您们党的领导人的一些小小的问题,曾经让我为您捏了把汗!


我当时就用我三流诗人的一流诗作歌颂过您,抄录如下:

武汉理工的张能立

 

武汉理工的张能立

是一名党员

他给他们的总书记写了一封折子

却贴在了

他科学网的博客上

不一会儿

就被网管删除了

 

我本来想看他们党内是如何民主的

却没看成

一场好戏

没接着往下演

 

张能立这人看来很韧性

他又把那折子贴到了新浪

我赶紧跑去围观

觉得这戏挺耐看

 

我再想

这戏会如何收场?

是张能立撤职查办?

还是他们的领导道歉?

抑或是

无声无息

完蛋?


显然,张老师迄今安好!深感欣慰!

又见张老师的消息也是在科学网博客,据目前的资讯,张老师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受辱胯下”!

我翻来覆去地揣测张老师这样做的用意,搞不明白;看了张老师自己的解释,也没搞懂。

因此,写这封公开信给张老师,期盼进一步解释,以帮助我们改进学生世界观感的培育。


我希望张老师能帮助我搞清楚的是,如何理解学生“跨过”匍匐的张老师就意味帮助了学生"不怕人“了?

我觉得您事先邀请学生”跨越“,而且一再坚持,学生如果依然不”跨越“您老兄,才能算是学生”不怕你“

因为学生置您的”命令“于不顾,觉得不能跨过去,无论你如何命令或如何哀求,就不跨越!说不垮就不跨才算学生们有自主性,有不怕你的精神;如果学生们响应您的”召唤“纷纷从您身上跨过去,这算是”怕你“才这样做,是不是这样?


假如您和您的传媒团队认为,学生响应了您的召唤,从您身上跨过去是”勇敢“不“怕人”的表现,这么这个课应该做以下设计:


1、您损害/损伤了学生“利益”,比如委屈学生,然后观察学生对您的委屈的反应,如果学生们都是忍气吞声,那么您应该接着设计,让学生不再忍气吞声的教案。

2、您故意匍匐在讲台上讲课,而且屁股朝向在座的学生(这是个羞辱的姿势),学生们一个个张口结舌,不知如何是好,您应该设计一个方案鼓励学生们“勇敢地”走向前,或和您坦率交谈,制止您的不当行为,或干脆拿起讲台上的“教鞭”,狠命抽向您的臀部

当然还有很多的设计,时间关系恕不一一枚举。


我真的以为张老师的创意教学似乎在因果逻辑设计这点出了问题。

张老师,您自己觉得我说的是不是这么个逻辑?


恭候您的指正


此致


教安


潘学峰

即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89933.html

上一篇:美色
下一篇:山路弯弯
收藏 IP: 114.247.56.*| 热度|

7 徐晓 李延谦 王荣林 戴德昌 孙平 JIANHUN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