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写在寂静寒冷的冬夜

已有 2598 次阅读 2014-12-31 01:04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写在寂静寒冷的冬夜

写在寂静寒冷的冬夜

屋外寒冷的空气挤压在窗子的玻璃上

勾落出一个白色的冬天

 

白色普天盖地寒意

为春、夏、秋天里生命的离去送别

夹缝里的蒲公英还开着黄灿灿的花

 

她似乎不忍离我而去

让我看不出生命的迹象

她提醒我将来的春天

 

遍野温暖的笑脸面对太阳

但我却更加爱上了这勇敢的生灵

一个善良的生命在严寒中的陪伴

胜似遍野的春花争奇斗艳

 

许多人会在春花烂漫的三月如鸟一样歌唱

但我却只感恩你这神奇的安排

你带给我的不只是寒爽中的坚强

你更给了我生活下去的热情和希望

 

 

()

 

走在大街上

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象一款电子游戏里所要躲避的路障

你走在期间,看去有些迷茫

你吸引了我的注意

用你华丽的外表和俊美的面庞

但我们匆匆忙忙地相遇,如湍急的河水一样

流走的是清澈的水,沉下来的如泥沙

让人惆怅。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我会相遇在这湍急的

人流中,然后或许今生都不会再相遇。

()

有没有一种艺术纯粹到毫无用处

它只是灵魂在抒发情感

记录生命的韵律

那是人类最理想的表达

纯粹的白,纯粹的黑,纯粹的情

纯粹的你和我

纯粹的男和女

纯粹的孩童,纯粹的少年,纯粹的青春,纯粹的成熟,纯粹的暮章奏响

在春风里,在艳阳下,在洋溢着果蔬香气的早晨和白雪霭霭的黄昏

太阳、月亮、天空和大地

炽热、温馨、高深莫测的辽阔

地方

生命纯粹的成了一个过程。

()

盘古用斧头劈开了天地

女娲把天补上

普罗米休斯从天上盗取了火

后奕射杀了八个太阳

地球上变得熙熙攘攘

嫦娥在月宫中独享天赖

这样的安排都是遵从了谁的意愿

为此我总觉得迷茫

有多少人我们应该记住

可我们却早已遗忘

()

灵魂寄居在尘土凝聚的皮囊里

她无时无刻不在被它胁迫

它会以解体的理由

束缚灵魂的双翼

七情六欲的泥潭

水不会清澈

白天鹅浮在水面上

泛起污浊的水纭

()

我的眼睛被浓雾遮挡

看不到前途的光亮

只觉得陷入在泥潭里

水妖在岸上歌唱

那歌声妩媚柔情

我知道我已陷在她温柔的陷坑

她要以这样的方式将我挽留

她要向他人炫耀对我的占有

()

白天鹅欲展翅冲向天空

她在试图离我而去

她要融入兰天里的一朵白云

随气流自由飘荡

我也渴望纯洁如她那样

能振翅拥抱自由

她会拥有天空

而我却没有翅膀

只好捶足长叹!

 

()

姑娘长到了十七八了,

看上去就象新加坡国家植物园里的兰花开了

姑娘在远处走着

我在远远地看着她

这应该是世界最美的一瞬

就同我依然站在新加坡的植物园里

生活只有柔美

其他的婆婆妈妈的都烟消云散了!

 

()

夜色漆黑宁静

无人际,也无风声

寒冷似乎凝聚

早就听不到草虫的歌唱

甚至连蚊子和苍蝇

抑或是跳骚

也躲的无影无踪

完全没有什么来打扰我

摆弄文字的随意

和思绪的散漫

一切似乎都不会流走

除了刻在基因里的时间

就这样肆无忌惮的漂流

绕着太阳转动

直到若干圈后

挥发入空气之中

留下的还是今晚的文字

被那时的人们猜测

为又一部

史记

()

花的华尔兹

如果我们放弃了高雅

贪婪地韭爵低俗

我们就不能再有梦想

中的天国和仙境

世界将因此充斥着雾霾和硝烟

春天里花儿也不在跳舞

我们将彻头彻尾成为动物

吃喝拉撒做爱

和其他动物没有不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55166.html

上一篇:当个小官相对于每年发一篇Sci 二区论文
下一篇:澳洲已经进入2015年,我们在等待2015年的到来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