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还真的不能拿诺贝尔奖当回事儿!

已有 2571 次阅读 2014-10-9 12:45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还真的不能拿诺贝尔奖当回事儿!

 

 还真的不能拿诺贝尔奖当回事儿!最好是不拿它对回事儿!

 诺贝尔奖发了100年了,您看那些获奖者有一个曾经发着狠地说:我生为了获得诺奖,死也为了诺奖的?

这么说吧,心理学还真有这么一个现象,你越在乎的要死,你越是与之无缘!真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并不少,比如你小伙子爱上了一位美若仙女的姑娘,你决定非这位美丽的少女不娶!于是你猴急得不行,整天跟踪啊,盯梢儿人家...你想想你最终会如何?

 得到了姑娘的香吻?嘿嘿...你肯定会进派出所,你信不信?人家姑娘肯定会把你当作神经病之类的家伙,请警察叔叔把您关进派出所...您信不信?

 

所以,即使诺贝尔奖真真地代表了一个人的“辉煌”,我觉得吧,你最好还是要矜持,Hold住!

您说是不是?

 

记住!生活第一,事业第二,尽心而为,成不成在天!所以什么事情都不能太在乎!绝对不能走火入魔!

记住中庸可以使人心齐和平!不要有私心,私心其实就是鬼,心里有私心,就是心里有鬼!

 

总是鬼魔相随的,你想这日子还有法过么?真的会没法过!早晚都得去见鬼!

 

在这里5年多了,我看清楚了很多学人的争强好胜之心极盛。有争强好胜之心,也好也不好...好的是能让你见贤思齐,不好的是会让你有私心,有企图,比如写了博克就想让斑竹给朵小红花什么的...我觉得这都是幼儿园的心理水平...真的!

 

不信么?我原来给自己定位“Just For fun" ,后来觉得这样子似乎不严肃了,就改了很多幌子,也记不住了,因为都不是发自内心,所以过去了就忘了...但我坦率地讲,我故我,还是原来的我...

 

比如,明知道这是什么科学博克群,我老人家却成了诗人,写了海量的“优秀诗篇”,您说这不是干活儿不看东,累死也无功么!这能行么?不过说真心话,我觉得很成功,因为点击率200万了,我觉得这真的要感激朋友们来看...大家一起玩儿,挺好的。

话说回来,真的!别把诺奖看得太重,很多人得了诺奖了,不也就那样过么?!您说是不是?记住!不能太拿诺贝尔奖当回事儿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34237.html

上一篇:为什么如此多的中国女婿获得了诺贝尔自然科学奖?
下一篇:望闻问切与扣触视听
收藏 IP: 101.175.1.*| 热度|

2 戴德昌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1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