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神圣的死亡-有感于细胞凋亡(apoptosis)、坏死(necrosis)和自噬

已有 3607 次阅读 2014-6-5 19:05 |个人分类:潘学峰诗选|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神圣的死亡

神圣的死亡

有感于细胞凋亡(apoptosis)、坏死(necrosis)和自噬(autophagy)

 

假如我的离去

可以衬托你无尽的魅力

带给你和谐与安宁的生活

我会毅然地做出选择

凋亡(apoptosis)

如同秋风中

簌簌的黄叶

飘落在你的脚下

 

假如我的死亡

可以带给你幸福和健康

或把美丽的青春永远地留住

我会毅然地做出选择

自噬(autophagy)

如同冬日阳光下

莹莹的冰雪

悄悄融化在你的土地上

 

假如只有我的死亡

才能使你的生活更加和谐安宁

让你感觉幸福和健康

我宁愿为了你的美丽

 毅然地做出选择

坏死(Necrosis)

及时零落成尘

也要为你奉献一丝淡淡的芳香

 

(这是写分子生物学中三类细胞死亡的诗歌,时间关系没有经过进一步修改)

下面是WANGQINLING老师的斧正

妙极了!如涓涓溪流,娓娓道来...

 

 假如我的离去
让你的魅力发光
或重返和谐安详
我会毅然选择
为爱
凋亡(apoptosis)
如秋风中
簌簌的黄叶
飘落在你的脚旁

假如我的死亡
换你幸福安康
或把青春永远留下
我会毅然选择
自噬(autophagy)
如阳光下
莹莹的冰雪
悄悄融化

假如只有我的死亡
才能给你和谐安祥
才让你觉得幸福安康
我愿为了心中的美丽
毅然地选择
坏死(Necrosis)
零落成尘
为你献上一缕芳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00733.html

上一篇:[绝美级情诗]风在轻轻地吹 by Xuefeng Pan
下一篇:告诉你Google为什么被封杀!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4 陈楷翰 孙学军 蒋迅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