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君子当听天由命-理工大学有感

已有 3083 次阅读 2014-1-21 00:04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君子当听天由命

君子当听天由命



开篇


我只想远方会突然飘过一条船

 

在我生活着的国度

有很多很多的人

我是他们中间的一员

可我发不出声音

我聆听他们的话语

如波涛汹涌的海浪

我只能是一位落水者

随着海浪漂荡

海浪的深处掩藏着许多凶猛的家伙

他们会伺机撕咬颠簸着的人

恶毒的撕咬激起铭心地痛楚

血泪斑驳流进了大海

海浪会因此变得更疯狂

他们还在试图浇灭那天上的太阳

这样的生态只能带给我们心伤

这样的生活真的没有希望

....

我已经不再幻想太阳会把海水烤干

也不再期望时间会带来沧海桑田

我只想远方会突然飘过一条船

能把我们带到那遥远的彼岸

 

2013年09月07日




 我这个人不擅长蝇蝇苟且,所以大事小情不能变通,靠的是练就的硬功,吃的是自己的血汗!

所以,从来就不曾有侥幸这么一种心理。

 

 其实诸如我这样的人活的还真是很累。近十年在国内的一所垃圾学校练摊儿,出来进去,虽到处是笑脸相迎,但还是那句话人心隔肚皮!


 日子久了,给我的感觉是,这些人很神秘,让我看不透!仿佛置身一间空的房子,四周偶窜出鼠辈数只!彼此唧唧唧唧...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把什么东西咬出千疮百孔!


 原来的讲师、副教授,不知道做了什么,一转身成了教授,博士生导师!不知是靠卖B,还是靠舔穴?!

反正就是成了“教授”," 博导”或“院长”或“新世纪世纪优秀人才”!


 凭什么?不知道!想知道,但没法猜得出!还是那句话,莫非靠舔穴?抑或靠被亮出穴让人舔!

这叫和谐?!

 

 或许!总有一种冲动想搞清楚在这样一个乌烟瘴气的空间里,雾霾练就的是障眼的法术?


 这些成了“教授”、“博导”或“院长”的舔穴或被舔者一下子成了“领导”,什么“责任教授”,什么“教授委员会”成员。但这些宵小看在我的眼里,不是嫉妒,但肯定是觉得看不透,特神秘,也忒他妈的不屑!


 这是真心话!


 我是一名分子生物学教师,自打上大学那阵子就是生物化学,那时候还没有分子这个学科,后来一路走到英国的爱丁堡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这或许叫“西天取经”了?


 但是,让我感觉非常邪门的事情是,可能我去的取回这些经却害了我这个念经的和尚!

 真的敌不过身边的左道旁门!


 今天发生的事情尤其让我生气,研究生入学的考试题超出大纲不说,竟然答案都会给错!

 这么严肃的国家考试,不但关系公平公正,更关系考生一生之命运!竟然如此儿戏!


 为此,我是大光其火!又得罪了一大堆人!

 这些人肯定会“报复”,不信? 用不了多长时间,来理工大学打听一下“潘学峰”,肯定会有很多人告诉你,这个“潘学峰”脾气忒坏,也忒没教养!


  嘿嘿!这人还真是不好做!靠!


 附录:潘学峰近年正式出版的“分子生物学”书籍


   1、潘学峰 2004年  《基因的自身维护与疾病的发生》科学出版社,北京

   2、潘学峰 2009年  《现代分子生物学教程》 科学出版社,北京

   3、潘学峰 2013年  《基因疾病的分子生物学》 化学工业出版社,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760857.html

上一篇:中国的贫富差距世界第二
下一篇:心肌梗塞自救三招儿!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3 戴德昌 尤明庆 lmjt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