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负面消息如何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已有 3936 次阅读 2013-10-12 12:10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人, 如何, 影响

负面消息如何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我可以毫无隐瞒地说出来,如果一天之内接到两个与我期望相反的消息,这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的情绪。

 从这点看来,我在一天之内的负面信息承载量为:2/day

 比如,今天有学生打电话告诉我,昨天的实验结果不符合预期...(今天是周末,我不去实验室)

    我好像很纳闷儿地随手打开电子邮件,很糟糕,又看到了一封来自学生实验工作的图片,而且那封邮件只有图片,一句话也没有...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很敏感的人,那么这个时候两个“负面”信息就有可能扰乱了你的思路...

就好像清晨起来,你来到一个池塘边,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样子,此时,晨风习习,旭日东升...你见到池塘里很多欢快地游来游去的小鱼儿...

 这会让你感觉很正面,这叫正面情绪。

 

    突然间,东北天上起了大风!天上看,看不清。地上看,一大坑.坑里看,飘着冻着冰。冰上看,立着松。松上看,落着鹰。山前看,一老僧。僧前看,一本经。屋里看,点着灯。墙上看,钉着钉。钉上看,挂着弓。

 

   看着看着花了眼,西北变天又起了大风。说大风,好大的风,十个人见了九个人惊。刮散了,满天星。刮平了,地上坑。刮化了,坑中冰。刮倒了,冰上松。刮飞了,松上鹰。刮走了,一老僧。刮碎了,僧前经。刮灭了,屋里灯。刮掉了,墙上钉。刮翻了,钉上弓。

 

 

  直刮的:星散坑平冰化松倒鹰飞僧走经碎灯灭钉掉弓崩!

 

  你肯定会脱口大骂!他奶奶的!

 

附注:第二天(星期日)学生来信告诉我,原先的实验全部符合预期,表明实验成功!(Very nice PhD candidate indeed!)  实际上,我设计的工作极少有不成功的,可以说从来还没有不成功的先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732276.html

上一篇:何人可称之为“教授”
下一篇:脆性X染色体综合症及其关联的共济失调-上帝偏爱女人的证据
收藏 IP: 121.218.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