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法制社会=文明社会?需要高素质的警察

已有 3069 次阅读 2013-5-2 02:53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明, 警察

法制社会=文明社会?需要高素质的警察

有一次在澳大利亚,夫人和我开车回家,刚过一个交叉路口,后面警车追了上来,示意我们路边停车!

于是,马上路边停车,待在车中等警察上来。警察上来让我我们出示驾照,老婆的司机,警察示意要老婆出示驾照!不是我!恰巧老婆没带驾照,傻眼!我急忙和警察说只是这次忘了,索性离家也不远了,我自告奋勇跑回家去取驾照,十分钟后拿回来,警察扫描驾照查真伪!

第一次,警察告诉我说没有记录,嘿嘿!这给了我牛一把的机会,因为我非常知道老婆那驾照货真价实的澳洲驾照,所以就直言警察道,那不可能,你肯定搞错了!结果警察无话可说,原来他想诈我们!

即使如此,警察变得被动,我变得很主动,问他:我们可以走了么?他笑着对我们说:当然可以,不过我是想告诉你,你的后车轮有点没校正好,有些摇摆...所以追上来...

第二天我们把车开到修理产请人家校正,那人查了半天也没查出问题,直到我们要求他跟在车后看...

结果发现了问题。

我觉得这警察很心细...

有一次,我乘车去廊坊,车上有一位自称在廊坊大学城某校的老师,这人五大三粗,250的样子...

无缘无故,找我事,我报警110,通州出警,把公车拦在半路!那汉子见我报警,361度转弯,苦苦哀求,向我道歉,向警察叔叔道歉,谎称家中有奄奄一息老母!

警察最终把他和车走,我很生气,执意不离开,跟着警车去了附近派出所...我问警察弟弟为什么放走那厮?

警察政委弟弟告诉我说,那厮答应随时听候传唤...

我不解!和他们绞缠到天黑,后警车弟弟请我吃饭,我不答应,说回廊坊..警察弟弟派警察弟弟2开车送我...

我不忍劳烦警察弟弟2,让他把我送到车站即可...警察弟弟2百般感激...

我直到深夜才到家,下了公车打的,多花20元人民币...

有一次过境香港,警察用现代化仪器扫瞄我的大衣(冬天回中国),结果发现我的一大串钥匙,其上有一个剪指甲刀...警察用汉语说他是否可以看看...我拿出来,他打开剪指甲的刀子,用手虏那摩指甲的刀片..我觉得很可笑,用英语对他说,我第一次见到这个样子!

他见我很严肃,便用英语对我说:Sorry!

去年在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安检!

我按照要求把电脑拿出电脑包放在托盘里,然后电脑包放到另一托盘里,转身去被搜身!过安检后,发现我的电脑包空空如也!有点急,四处寻找我的物件,发现被那些安检人员,分散到了很多托盘,一切全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有点急,因为飞机快要登机...

就嘟囔了一句...

警察侄子耳朵好使,马上质问我为什么“妈他”,我非常生气,我还没有找全我的东西,哪有空骂人任何警察侄子?

但是,见他如此牛比,火气一下子就燃起,大声问他,你都把我的东西弄到哪里去了...

警察侄子毫不示弱,强拦我不让去登机,并拿出他的高级手机说是给我拍照,上传到互联网...

我一听,索性和这侄子打一架也甚为有趣...

于是我倚老卖老,强行闯关...如果他这侄子胆敢“动我一个手指头”,我会给他一个通天炮,并断其子孙根儿...索性这孩子只是拦着...不动手!

此时,他们的头儿过来,想镇住我,说是查当时的录像,我一听更有了底气,我非常不客气地对那位头儿侄子说,你马上去查,如果查出来我描述的一切属实,但你却误了我的飞机,你必须一切承担一切后果...

那侄子很不知所措..我边说边去登机口,那侄子看意思是拦着我不让走..但他顾虑重重...最后并不敢强行拦我...

我到了登机口,人们已经排队陆续登机!

我TM那个气就不用再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85814.html

上一篇:实话实说:英美院士根本不能和中苏院士相提并论
下一篇:中庸之道:示弱?还是示强?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