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远离人烟的感觉

已有 2815 次阅读 2013-4-27 00:45 |个人分类:Science in actio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间烟火

远离人烟的感觉

实验室里的研究生们要求去春游,我感念大家的辛苦,也就陪她们去。

不远,就去了植物园。

植物园的游人如织!明显缺乏规划或即使做了规划,也看不出丝毫匠心。可能是我游历的植物园过多了的缘故。我不在乎,陪着学生们,只要她们开心就好!

我不得不说我已经严重习惯了远离人间烟火的生存状态。不只是日常生活,即使是已经打拼了16年的研究课题也如此...

我必须承认,我早经被“边缘”了!

远离人家烟火的日子,养成了不是人间烟火的习性!

早就不习惯在人群中凑热闹,更不惯于人前“显摆了”!

我不知道周围对我的看法,我有时想知道,有时又不想知道...我是一路被老师、家长和大人们表扬着长大的...

但最终却变成了这样子!听不到任何表扬,得不到应该得到的待遇...相反我觉得很多人总认为我这个人已经变得脾气古怪,不大正常了!

被边缘化了的生活应该是孤独和寂寞的,但奇怪我却没有这种感觉,反倒是变得习惯并乐于远离人烟...

可能已经病的是在不轻了!

到了卧佛寺...

佛祖在卧床休息。

在他的门前静静地站立了一会儿,不忍打扰他。

我见他卧室的后面有山,其上有一亭台,就想爬上去,到那亭子里..一览北京市。

那通往后山的门是锁着的

学生告诉我可绕到樱桃沟...

樱桃沟有一片挺拔的树林,我初以为是松,后来知道是水杉林!

那林子挺拔,让我喜欢...

期间见一石头,刻着郑板桥的大油诗,汉语水平问题,抑或是刻字人的书法太草,只识的第一句,好像是问卧佛何时立起来...

也正是看了这第一句觉得郑板桥并没有诗兴而请作诗,觉得郑板桥犯了一个小孩子也不犯的低级错误...

如何就问卧佛什么时候站起来?卧佛是随时能站起来的!他只是在休息的!他不是瘫痪在那硕大的床上的...

那么既然如此,郑板桥的诗词也确实穷极无聊的很!

我现在变得越发不明人语。

贪婪地带在那水杉林中的栈道上,尽管往来人流不断,我听到的却是那卧佛寺里的和尚因怕影响了休息中的佛祖而躲到我周围,他们在交头接耳地嘀咕着什么...

可能是在相互嘱咐不要闹出声响惊动了佛祖。

我方佛听到了佛祖的鼾声和偶尔的呓语

我听到他在说醒来后转世做医者

解除芸芸众生的病苦。

可他至今尚没有醒来。

至少在我前后间隔二十年的两次光顾的时候,还见他睡在那床上。而我及周围却满是病的不轻的病患!

天下无医者,寡人已有疾!

这个样子可以让人早死,早早转世,果真如此的话,就让我做那卧佛寺的和尚好了!

我不会如那些和尚一样不忍惊动佛祖,我却要拼命撞响那钟!把佛祖惊醒..

他的愿望该兑现了!

潘学峰

草书于北京魏公村

公元2013年仲春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84380.html

上一篇:科学明星的分类
下一篇:读方唯硕研究员“基金申请:别灰心,Keep trying!"产生的愉悦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