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潘学峰同志,您不能靠着写“blog""出名”好么?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3-4-11 00:21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blog

潘学峰同志,您不能靠着写“blog""出名”好么?

 

     不要告诉我你来这里原本是被邀请的,原本来到这里来是准备自说自话,自想自事,自娱自乐来的。

我明白你只是想图个清静,您不想过多地在现实中抛头露面。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告诉您,这里还真是个不错的“自留地”,你可以遍洒“农夫”山泉的甘露,就权当在“菜园子”种菜好了!

 

   你还可以在你的这个自留地随便撒些花花草草的种子,还可以种上一棋萝卜,一棋菠菜...但你不能掉以轻心,注意防虫减灾!

 

您更不应有任何不正确的想法,比如到这里写blog 为求“出名”或为“出风头”!如果是那样,你应该觉得脸红的!

 

因为您不是一个很清闲的人,很多事情需要亲历勤为,否则你就会变得毫无收获!甚至连洒下的话花草草也不活,连种下的菜也歉收!

 

到了那个时候,你不但觉得对不起您的父母、妻子和儿子,您会连您自己都对不起!

 

估计这种内疚的感觉不是你想要的!

 

你的学生们也会对你产生偏见!他们可能会觉得您太过于位不务正业了!您自己都做不到勤奋,如何能要求他们勤奋?

 

他们总会清晰地看到您已经江郎才尽,黔驴技穷的样子!他们会为此有些激动,而您会觉得窘迫,这对于您维持一位“伟大教育家”的形象是非常不利的事情。

 

您在此玩耍可以,您说是休息也可以,但您记着一位黑色总统的话,尽管他是美国人,但我知道您英文还不错的,您肯定能明白他再说什么! 他是这么说的:您可以骗所有的傻子一时,您也可以骗傻子直到他们傻死,但您不能fool所有的傻子到永远!

 

潘学峰同志的一些解释:

 

亲爱的学峰,看到您的留言深为感动!

 

我本来并不喜欢这里的,因为这里率先要求不许蒙脸讲话!这对于我这位很腼腆的先生而言是不容易习惯的。

 

但我最终还是来到这里了!为什么呢?因为每当我在北京这地儿的时候是没法子登陆其他网站的,甚至我家贤公子的“脸谱”网站都不能登陆! 没办法,就来这了!但真的感觉这里没意思,好像我见到的每个人都还在幼稚园上大班和小班,看到他们一天到晚围着阿姨的屁股转,我就很担心,万一阿姨一个响屁如雷,那他们可真的危险了!

 

其实,我还是懂他们的心意的,追着阿姨要小红花。

 

既然您如此坦率地劝我记住来这里的初衷,那我也对您坦率地讲我的来历,好么?!

 

我最早是在英国的一个叫樱花园的地方和那些优秀的留学生玩的,同时我也经常去加拿大的万维读者读读写写,后来还去南洋的叫什么早晨论坛的地方和老华人玩儿,再后来就跑到老家廊坊热线的一亩三分地和同乡玩儿....

到这里来玩是上帝和我开了个玩笑!

 

他老人家告诉我说这是“人之初”的伊甸园!

 

可我只是看到了蛇和夏娃!

 

亚当死了!那颗长果子的树叶枯萎了!

 

在这个院子里,我看到了蛇在咬夏娃的脚跟儿,而夏娃却毫无知觉!

 

亲爱的学峰,谢谢您的提醒!不过我对天发誓,我是最担心自己因这个破“blog"而变得家喻户晓的!

因为那样果真那样的话,其实真的是最为我所忌的!

 

那样是一种耻辱!难道不是么?

 

您想啊!您不是以科学家的贡献而为人所铭记,您也不是以教育家的睿智为人敬仰,您是因为在这里涂鸦而闻名于世!

 

这是多大的人间悲剧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79056.html

上一篇:孩子,一定要耐得住寂寞!
下一篇:小女人李清照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1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