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马克思主义在英联邦

已有 3071 次阅读 2012-9-30 10:45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帝国主义, 英联邦

马克思主义在英联邦
很多人总会觉得我是在瞎说,如何在西方老牌帝国主义国家还能接受马克思主义?原先我也不明白,这其实是我的一些英联邦的朋友告诉我的。
 
大家都知道,英联邦的英国、澳大利亚等这些主要国家都是福利国家,这种福利制度的建立完全是来自马克思主义的。
我在这些国家生活超过十年了,感受到了这种一边是资本主义,一面是社会主义的好处。资本主义鼓励大家伙放开心思竞争,而社会主义的福利体系保证了这些国家的和谐和稳定。
 
我觉得可以说这些国家永远不可能爆发暴力革命,因为人们真的觉得这种暴力革命完全没有必要。
都说英国等西方人的文化模式是“Yes or No" 类型的,当然在这样的体制中,社会福利和社会建设也完全遵循着这样的模式,他们在搞经济的时候是完全彻底的资本主义,但他们搞社会福利建设的时候又是完全彻底的社会主义。
这是不是很有意思?
迄今为止,至少有两位德高望重的著名大学的教授是这么对我论述的。他们的社会福利建设完全是来自马克思主义。
 
如果您不信,我也不合您抬杠,毕竟我们处在不同的环境,接触不同的人群,认识上具有差别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但我觉得在我们伟大的中国,虽然我们总被认为我们的文化模式是“阴阳鱼”那种类型的,但在社会建设方面我总觉得有有些民间人士却总是不自觉地坚持“Yes or No"这样的模式,那些得利的鼓吹私有化,和资本市场,他们不大愿意对建设社会的福利贡献自己的一毛钱(除非不得不纳税,很多人还逃税),同时有些人又极力否定资本主义,造成水火不容的样子,所以我们的社会矛盾就有那么点水火不容的架势!
这个样子真的不好!容易出状况的!
 
我这个人思想觉悟不高!这真的很遗憾的,我只能给大家伙举几个我亲身经历的小例子,可能会以偏概全,还是希望得到你这样的博学多才的高士给以指点:
 
最近我的儿子的了阑尾炎,从发现到手术,到治愈,我们一个cent/便士也没有自掏腰包
前几年我的小弟也得了阑尾炎,手术还是我表哥给做的,药费让我的小弟和弟妹“抱头痛哭”,我小弟还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有房子,有车子,有工厂的...
 
有点不一样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18057.html

上一篇:印度在建的航空母舰其实是个面子工程
下一篇:为什么有些人之间永远也成不了朋友?
收藏 IP: 121.218.100.*| 热度|

1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