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中国人不坏,只是有点冷漠!

已有 3993 次阅读 2012-9-27 19:09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人, 外国人, 新加坡人

中国人不坏!
有些外国人不知如何获得了这么个印象,总是觉得我们中国人很坏!
 
我猜了好长时间不明白真相,最后觉得可能是这些人从他们所在国家中那些华人黑帮、偷渡客等等获得这么一种不正确的印象。其实,我们中国人真的不坏!
我们中国人真的不坏!并不像新加坡人那样觉得我们中国人什么都干!我们的女人从来不去当第三者,去夺新加坡女人的丈夫,真的不知道为何新加坡女人如此痛恨来自中国的女人?
 
   我们在英国的时候也遇到过来自中国福建的“偷渡客”,其实你不懂“偷渡客”,都是让生活给逼的!我在伦敦维多利亚车站遇到一位“偷渡客”时,小伙子待我向亲人一般,向我诉说他是因为英国警察追的紧,才独身一人拉着行李准备逃到苏格兰...
我们曾经过的很艰难,所以当我们富裕起来之后,我们会有一种巨大的“骄傲感”,但我们这种骄傲感却并不象某些中国人自己说的:穷人别有钱,小人别有权那个样子,我们其实就像春节晚会里的“吉祥三保”中的哥哥:我骄傲!而且骄傲的广义而深远!
  我们中国人具有无比坚韧的生活力,这反映在我们中国人很能忍受艰难困苦和屈辱的生活上,我们大多数喜欢默默无闻地过自己的日子,穷也罢,富也罢,我们总是那么专注地过自己的日子而已!我们从来不因为贫穷而改变自己的志向,也不因为富裕而丧失伦理纲常!
 
  中国人不势力,不会巴结比自己强的人,也不会恭维权势!更不会羡慕那些美国人和欧洲人的生活,我们中国人从来没有窝里斗的习惯,如果不信的话可以到欧美等国家去看看,那里总会有我们的唐人街、中国城,而且我们也有我们的组织!
如果我们窝里斗,如何还有这些唐人街?中国城?如何还有各种宗亲会?
 
可见很多外国人还真的不了解我们中国人,我还是奉劝这些外国人,不要总觉得我们怪怪的,坏坏的!这真的让人受不了!
因此,我必须告诉那些不了解中国人的外国人:中国人不坏!只是因为比较冷漠让你们看不透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17278.html

上一篇:最近必有一战!
下一篇:教会依然是“同性恋”最强的牵制力量
收藏 IP: 121.218.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