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在中国的“海归”全是“假海归”真“海鸥”?

已有 10557 次阅读 2012-7-24 17:55 |个人分类:逗你玩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签证, 成功人士, 联合早报, 永久居留权

在中国的“海归”全是“假海归”真“海鸥”?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了一个“蓝皮书”说是中国“海归”中20.8%已成为外国公民,23.2%持外国永久居留权,24.4%拥有长期居留签证,31.6%拥有短期居留签证。这些百分数加起来=100%的"海归”其实都是假“海归”!
  不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的编辑和我之间哪一个不识数?
 
而且还发布了跟踪报告:
            创业成功人士有~54%是来自美国回国
                           23%来自欧洲
                           10%来自加拿大。
 
             所学专业方面,46%成功创业的海归在海外留学时学的是理工科,
                            27%为经济或工商管理。

  这些人中~90%是male,但女性海归创业者呈上升趋势,而她们在创业过程中的优势正在逐渐显现。

      大部分是硕士、博士或博士后。

        平均海外工作经验5年左右才能对创业有很大帮助。

  这些假海归懂得了西方国家商业模式、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积累了一定的技术、资金和人脉,然后利用中国与国外经济发展差距进行“创业”,而且这是很多海归创业的主要形式。

        当前中国流行的“海归”分类有:

        海龟(已经回来了)、海带(待业)、海藻(忙于找工作)、海鸥、海根(准备落叶归根)、海派(公派)、海泡(准备回,但犹豫不决)、海狮(杨振宁式的人物)、海鲜(受重用)、海参(学生)

  



聊聊“海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595388.html

上一篇:真没想到!一场大雨竟然把北京搞到如此悲悲切切?!
下一篇:紫外线对皮肤和眼睛的损伤
收藏 IP: 121.212.149.*| 热度|

11 李学宽 曹聪 曾庆平 廖晓琳 吴锦宇 赵斌 刘凡丰 杨秀海 苏德辰 unicron truth21c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