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死的奇巧

已有 6171 次阅读 2010-9-6 23:17 |个人分类:Science in actio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死的奇巧

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死的奇巧

 

以下是来自基金委的通知:

潘学峰先生/女士
    您好。    您申请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科学部初审、同行专家评议和学科评审组评审,未获得资助。
        
        
一、关于你的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如下:   

<1> 该课题利用分子生物学背景相对清楚的模型生物进行三核苷酸重复序列体内维护相关的基因要素的研究; 开展模型生物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通过建立随机突变基因库,结合分子筛确定模型模型生物基因组中关键基因的机制, 期望能首先在模型生物中确定与扩增和脆性有关的关键基因,并阐释其相关的分子机制。并同时采用生物信息学方法, 进一步确定人类基因组内的关键基因。建议资助.

<2> 三核苷酸重复大量存在于人的基因组上,与一些遗传性疾病密切相关。阐明三核苷酸重复序列扩增的分子机制将为这些疾病的发病机理提供线索。该项目通过建立随机突变数据库,寻找与重复扩增相关的基因并研究这些基因的表达调控和编码产物的分子生物学特征。实验设计合理,技术路线切实可行。建议资助。


  <3> 真核生物基因组片段的重复是基因组进化的重要动力之一,三核苷酸重复已被发现在多个人类疾病基因中,暗示基因组或基因的稳定性与人类疾病的发生是密切相关的。因此该项目进行三核苷酸重复DNA稳定性的基因组学研究对揭示人类基因的致病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利用生物信息学和比较基因组学以及分子生物学技术对三核苷酸重复DNA导致基因不稳定或稳定性机制研究的方法可行,研究方案和研究内容较为清晰。该项目前期工作基础扎实,研究团队人员组成合理、研究力量较强,相信能够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建议给予该项目资助。

该项目经过学科评审组讨论和投票,赞成票未过半数,建议不予赞助。


      二、专家评审组意见: 

该项目经过学科评审组讨论和投票,赞成票未过半数,建议不予赞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生命科学部  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与生殖生物学
                  联系电子邮件地址:rsgu@nsfc.gov.cn
(ISIS584763SN:2071541)

 

我的看法:

我真的非常感激三位评委花费的宝贵时间,感激他/她们对我所报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认真阅读和审查,并给出合适的资助建议。

我非常感激国家基金委工作人员的良好服务

 

我没有拿到今年的基金,这不是我的损失,也不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损失,我觉得这是冥冥之中上帝的安排!真的!我坚信我在相关领域已经确立的地位和影响是不能被动摇地,对此我真的很自信。

不管能不能得到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我的研究方向,并最终取得突破,给那些被相关疾病困扰的生灵一个心灵的慰籍!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资金不自助,使得我不能浪费我国纳税人的血汗钱,但我可以得到其他国家的资助,但并不意味着我有意愿浪费其他国家纳税人的血汗钱。

我以科学家的良知发誓:我一定会在有生之年设法把有关问题解决掉!给患者一种灵性的慰籍!

当然我更期待国际同行会取得同样的作用,做到这些就足够了!

我在武伦贡大学科学中心写的这个帖子,那个时候,风和日丽!

2010年09月0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360139.html

上一篇:孤独感是最折磨人的一种状态
下一篇:孟子·告子下 Suggestions for the follower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5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