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大学” 双一流之路是那么漫长!

已有 4681 次阅读 2018-5-9 16:35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从特色大学到与国际高等教育体系接轨,并成为“世界级”需要跨越办学理念之山,越过长江天堑之阔。首要标志是彻底使“钱学森之问”成为一个“伪命题”(但极难!),之后经年培育“一流”特征,比如诺奖的高校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再经年,使大家都觉得中国的大学很牛,成了“世界一流”或著名大学中的某些学科很牛,堪称“世界一流”。


“世界一流”办学经费是必要条件之一,但不是充分必要条件之一种。三思之后,觉得“大学” 双一流之路真是如此漫长!!

(如果人众觉得属于“负数能量”我愿意删除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1113165.html

上一篇:大家活的很不容易
下一篇:Father and Son (To My Father)
收藏 IP: 114.247.56.*| 热度|

2 彭渤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