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海洋之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gangouc 浩瀚的海洋既是生命的摇篮也是风雨的故乡

博文

我文笔平平

已有 234 次阅读 2024-6-27 06:37 |个人分类:美文鉴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作者: 中国海洋大学  傅刚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莽莽昆仑的横空出世,

巍巍峨眉的磅礴高耸。

秀美黄山的云海奇松,

雄伟泰山的坚韧厚重。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直泻千里长江的大浪淘沙,

蜿蜒九曲黄河的汹涌奔腾。

白雪皑皑黑龙江的银装素裹,

波光粼粼珠江的灯火通明。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浩渺苍茫塞北的春风兮兮,

小桥流水江南的夏雨濛濛。

红叶似火秦岭的秋霜凛凛,

残月如钩燕山的冬雪莹莹。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忧国忧民辞祖屈原的离骚华章,

洒脱飘逸太白诗仙的落笔惊风。

风流倜傥居士东坡的赤壁怀古,

清新婉约女词人李清照的似水柔情。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敦煌壁画的瑰丽绚烂,

布达拉宫的庄严神圣。

长城内外的岁月悠悠,

丝绸之路的驼铃声声。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历史长河的波澜壮阔,

金戈铁马的血雨腥风。

英雄豪杰的慷慨悲壮,

文人墨客的千古传颂。

我文笔平平,

但这笔有谊也有情,

对浩瀚星空胸揣无限好奇,

对蔚蓝海洋心逐碧波之梦。

渴望用诗歌描绘银河的璀璨,

畅想用文字记录飞逝的流星。

虽无法形容海洋的深邃与奥妙,

却愿用笔墨记录浪花拍打礁石时的激动。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流芳百世的酒赋茶经。

酒是蹉跎岁月酿制的甘醇,

茶是郎朗清风烘焙的香浓。

酒可以让人豪情万丈,

茶可以让人心平如境。

酒如人生,浓烈又短暂,

茶香似梦,绵长且宁静。

细细品味酒中乾坤、茶里人生的深邃哲理,

让心灵获得一丝恬淡与宁静。

酒蕴含着古人对世事的感悟,

茶表征着哲人对沧桑的淡定。

尽管我文笔平平,

但我愿用平淡的笔,

去尝试描绘这个世界的美好,

因为在我心中,

每一滴酒韵与每一叶茶香,

都蕴含着人们的记忆与感情。

我文笔平平,

写不出,

茶香世界的禅意深远,

酒醇乾坤的万丈豪情。

我笔下的酒,

只能浅浅地触及,

那琥珀色的琼浆在杯中摇曳闪着诱人的光亮;

我笔下的茶,

只能缓缓地流淌,

那黛绿色的香茗在茶盏中舒展尽显优雅的芳容。

即便如此,

我仍愿用平淡的笔,

去描绘那些平凡日子中的美好诗意,

去记录那些触动心灵的瞬间感动。

因为我知道,

文字的力量不在于华丽与否,

而在于能否触动人心引发共鸣。

所以即使我文笔平平,

我也会坚持写下去,

用笔去记录那些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用心去体验那些属于自己的感动。

笔虽不能描绘出世间所有的美好,

文却能构架桥梁与世界沟通。

无论我的文笔如何,

我都会珍惜生活的每一个动人的瞬间,

用灿烂的笑容拥抱美丽的心灵。

2024年06月2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8-1439885.html

上一篇:雪 香
收藏 IP: 223.79.36.*| 热度|

4 郑永军 杨卫东 尤明庆 王成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