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海洋之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gangouc 浩瀚的海洋既是生命的摇篮也是风雨的故乡

博文

渔家傲·2022年台风“梅花”记

已有 1422 次阅读 2022-9-19 06:01 |个人分类:美文鉴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2022年12号台风“梅花”(Muifa)是近年来最奇特的秋台风,它于9月8日8时许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4日20时30分许第一次登陆浙江舟山;15日00时30分许第二次登陆上海奉贤;16日00时许第三次登陆山东青岛;16日12时40分许第四次登陆辽宁大连,17日06时许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警报。台风“梅花”是1949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北的秋台风。为了铭记这个奇特的台风,特作小诗一首。


“梅花”秋开史罕有,逶迤四省逐风流。

云腾烟滚四登陆,蓦回首,洋上蹁跹舞中秋。

风疾雨骤水漫楼,惊涛拍岸浪怒吼。

路长径异是何由?众贤优,释因析理解困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8-1355914.html

上一篇:沁园春∙教师节感怀
下一篇:秋 灵
收藏 IP: 223.79.3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