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香港的娱乐政治

已有 8390 次阅读 2015-7-11 20:25 |个人分类:海外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香港, 立法会

虽然知道香港占中,却很久没有关注香港立法会了。最近搜了香港立法会的一些文字视频,才了解过去十年的变迁。不变的是,香港立法会还是很有意思、很热闹。不同的是,主流派与边缘派变得清晰,七国混战的状况已经不在。目前的边缘派在立法会的声音是最大的,主流派都不敢跟他们吵,只好在边缘派发言的时候,他们跑去喝咖啡。

边缘派的代表人物应该是黄毓民和“长毛”。他们喜欢讲“垃圾”、“你知不知道丑字怎么写?”,也喜欢讲“扑街”。后来“扑街”被禁止在立法会使用,他们就把粤语的“扑街”转换成普通话“不该”或者英语“poor guy”。意思文雅了很多,但语音是接近的。

黄毓民和“长毛”长期把持的制高点是“哥是民选的”、“你去我那区选,个位数都不会有!”。

不过黄毓民和“长毛”的辩论能力确实不错,也颇具表演艺术。虽然他们的讲话粗口连篇,但看得出来,他们每次讲东西之前都是做了大量功课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904678.html

上一篇:方言的生命力
下一篇:唐筛与同性结婚之比较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