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TED谈教育

已有 2172 次阅读 2015-1-5 11:50 |个人分类:海外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看了几个关于教育的TED的视频,有讲鼓励学生的,也有批评目前教育的弊病的(主要指美国)。他们都讲得很好,但我估计每个演讲者在他们的现实工作中还是会被搞得焦头烂额,因为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总是很难的,与拥有自由的人打交道尤其难。把人限制成一个物体,那就好办了。如果不想这样对付自己的学生,那教师就很难当。

除了教学,还有就是科学家伙们关心的科学评价。搞科研的也是人,如何评价他们的学术水平,预测他们的学术潜能,评判基金资助,都是很难的事情。

人评人是很难把握的,一把握不好,立刻就要下来。德国人在两次世界大战之前,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国家的学术地位会被一个叫美国的地方代替。德国人的足球队在1990年获得世界冠军,他们足足搞了24年以后,才又获得一次冠军。虽然都很难,但第二个故事显然好一些。当然,也容易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56604.html

上一篇:让科学慢一些进入现实圈
下一篇:对精神心理问题的界定需谨慎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3 武夷山 余昕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