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几几流的果蝇科学家

已有 3123 次阅读 2014-11-8 13:4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鱼说,达尔文是一流科学家,华生(沃森)是二流科学家。我突然对果蝇科学家的流级感兴趣起来。最容易被人想起的果蝇科学家当然是摩尔根T. H.Morgan了。个人认为摩尔根与沃森相当,稍逊于达尔文,所以只能是二流科学家。

   这样一来,就不好搞了。除了摩尔根,还有五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果蝇科学家,H. J.MullerC.Nusslein-VolhardE. Wieschaus E. Lewis, J. Hoffmann。无论他们怎么爬,也到不了摩尔根的地位,所以都只能屈居三流了。

   另外一批人也够格跻身三流。1A. H. SturtevantC. B. Bridges,他们是摩尔根的学生,H. J. Muller的哥儿们。2W. Gehring,我提起过几次的那位,他是个人物,不仅仅因为他是诺贝尔奖获得者C.Nusslein-VolhardE. Wieschaus的导师。3)发展出各种重要技术的,D. L. Lindsley-L. Sandler, D. S. HognessA. C. Spradling, G. M. RubinK. G. Golic-S. Lindquist,A. H. Brand-N. Perrimon。4)有待补充。

   3.5流的、四流的,太多,不说了

 

更多阅读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07311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42054.html

上一篇:从教师节到诺贝尔奖
下一篇:人造鬼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