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玻璃和ITO玻璃的吸收

已有 9610 次阅读 2011-12-21 21:35 |个人分类:化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玻璃

第一个图是我自己做的,第二个图是截的nature materials VOL 4 NOVEMBER 2005 www.nature.com/naturematerials

经常用到玻璃和ITO玻璃做基底,知道它们在可见光是全透的,紫外是半透的,但是在书上和文献上都没有给出其吸收,平时自己也懒着去测,刚好审稿人部问道这个问题,顺手把之前测了得整理一下。
ITO玻璃只是在380~320nm的范围内比玻璃多0.1~0.2Abs的吸收,其他波长吸收几乎一致。
开始吸收拐点处:320nm
Abs=1, 310nm
Abs=2, 300nm
最大吸收拐点:283nm
以ITO玻璃基底,他的吸收只到320nm,然而通常P3HT的350就没有吸收了,而激子的产生几乎只与聚合物有关,与电子受体的吸收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520755.html

上一篇: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AMI)Endnote style
下一篇:常用真空蒸镀电极金属及其氧化物的熔沸点
收藏 IP: 219.234.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