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晴好

已有 2328 次阅读 2011-10-30 00:36 |个人分类:当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忆故人

一个月前决定戒掉校内后,就没写过抒情的文章,拿封信凑数,有修改。

===============

L:

晴好?

时间总是在一眨眼的功夫就从指缝中溜走了,你离开我的那天还是中秋节,在与琴社的同学雅集,后来找工作、做实验、申人大代表,很快地就50天了,只见自己的实验记录本上徒增各种笔记,前天给你发短信前的那天,发现居然有40多天没有上过未名了,错过了琴社的很多活动,好快啊。

近来自由泳略有长进,每次快要清场的时候,就有了感觉,四肢配合得很好,在水中穿越,好像从一只小狗变成了小鱼,不过翻滚还是不会,各种bug,大概还得半年才会学会漂亮的翻滚吧;你的蛙泳还是周遭中最棒的,学会潜泳了么?

一周前接到了《天天向上》的邀请,本以为可以在上周日顺路去长沙拜访故人聊聊一年来炎凉,在与可爱而辛苦的编导沟通一晚上后,编导的领导决定本期延迟,因为拟请嘉宾特色各异,“没有契合点”,估计得过段时间才能去温暖的长沙。

师父的琴馆搬到了南锣鼓巷的一个四合院,很是漂亮,舒坦,在里面弹琴很舒服,比如是山房更京味,下次你回来得时候带你去喝茶。最近心情各异,经常与SY忆旧,一个月前索性学习《忆故人》,曲子没有想像的困难,迄今已经能弹下9段中的5段;我问他,何时才能我弹这首曲子的时候你会潸然,他说得个3~5年吧,他的阅历还不够,我的水平太差,其实1~2年也就差不多了。成公亮先生的抹挑四响总是声声催心碎。另,大师兄月初去了名古屋,他说那个山城很好,很适合学习《渔樵问答》

北京的天周周多变,忽而清空,忽而阴霾,偶尔还会绵绵小雨,不过每天早上醒来后还是信心满满的,充满阳光的一天,要有很多事情去做,要有很多心去沟通,要有很多书去读。

近来与本研究所一位物理学家在合作,一解我三年来无人讨论,无条件测试物理意义,材料设计渺茫的苦屈,而且自己的知识体系在他们研究组的帮助下逐渐深入,很是快乐;当炽热的化学遇到深沉的物理将会是多么激烈、可爱、升华的过程。

挂念,盼安。

秋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502519.html

上一篇:普通/文艺/二逼化学所所猫
下一篇:与物理学家交流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化学问题被狂“诘问”
收藏 IP: 219.234.14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