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请教】支持电解质与背景电解质的区别

已有 10842 次阅读 2011-9-29 01:28 |个人分类:化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参考文献, 电化学, 电解质

平时做CV和DPV经常用到支持电解质,如TBAPF6等,最近帮师弟做一个pH调控的实验,他给我的参考文献中没有用支持电解质,[1]而是用的背景电解质 NaCl,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支持电解质
supporting electrolyte
An electrolyte solution, whose constituents are not electroactive in the range of applied potentials being studied, and whose ionic strength (and, therefore, contribution to the conductivity) is usually much larger than the concentration of an electroactive substance to be dissolved in it.
 
背景电解质
background electrolyte  ground electrolyte

指在极谱分析电解液中所加入的在一定电压范围内不在电极上起反应的过量电解质。主要为消除溶液中待测离子在电场作用下的迁移运动而产生的迁移电流,因为这部分电流不与被测物质的浓度成比例关系。其用量一般为被测物质浓度的50-100倍。选择这类物质的原则是:在溶液中有很好的导电性;与被测物质不发生作用;在被测物质处于还原(或氧化)电位时,不起电极反应。常用的有氯化钾、氯化铵、硝酸钾、盐酸、硫酸、氢氧化钠、醋酸钠、氢氧化铵等。

 

[1]A. Turcanu, T. Bechtold / Dyes and Pigments 91 (2011) 324-3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491548.html

上一篇:拟学习一些胶体、囊泡方面的知识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猫侧记
收藏 IP: 210.7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