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老外50年前就知道用水族馆中的这个东东压柱子很好

已有 2530 次阅读 2011-9-1 11:47 |个人分类:化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用挥发性溶剂时,在柱体的顶端加压比在接受器上抽真空更为合宜,这样可避免滤液的蒸发和不均匀的液流速度。水族馆中用来产生小气泡的小型空气压缩器在这个场合颇为合宜”。
色层法 陶义训 译 石油化学工业出版社 1975年第一版
Chromatrography,Edgar Lederer, 1957年第二版扩充版。

老外50年前就知道用水族馆中的这个东东压柱子很好,压力不大不小,刚合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481806.html

上一篇:79年文艺气质北京土著美女寻优质靠谱科研男
下一篇:【请教】为何是五弦?
收藏 IP: 219.234.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