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BAIDU虽龌龊,但是国产搜索中最好的,有道很垃圾,搜搜很有前途

已有 3765 次阅读 2011-4-19 13: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youdao, sogou

BAIDU的垃圾和龌龊人尽皆知,可是不用还是不行,尤其是最近google老被屏蔽。突发奇想,试验一下国产引擎的收录速度。
以下为关键词,来检索我刚写的博文收录情况。
mestrenova y轴
发现GOOGLE和BAIDU收录非常快,尤其是对科学网这种高质量原创网站的收录,排名既靠前,文章发表后几分钟就被收录了。

而BING的收录比soso少且慢。
整体排名分别是:
GOOGLE>baidu>soso>>bing>sogou>>>youdao
sogou略强于网易,bing是略强于sogou,他们的收录只有2~4项。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的有道是非常的差,垃圾中的垃圾,一个收录都没有,潜力很大,一片空白。



腾讯的soso很有前途,不愧为中国第一的IT公司,检索结果快赶上baidu了。
这个顺序与这几家公司的实力排名几乎一致的。
BAIDU虽垃圾虽龌龊,但是国产搜索中最好的,不用是不行的,别被百度骗了就行了,所谓“百度有风险,搜索请谨慎”
打算将默认引擎设为google,备用为sos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434947.html

上一篇:MestReNova中Title的设置
下一篇:将endnote output style导出的方法,及full citation推荐
收藏 IP: 219.234.14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