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如何删掉Vim的缓冲文件

已有 8357 次阅读 2010-4-18 16:22 |个人分类: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Vim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纯文本编辑器之一,也是我的最爱,虽然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很痛苦。在Windows下使用Vim时有一个讨厌的地方就是他不会像word一样把缓冲文件在文件关闭后删除缓冲文件,解决方法是输入 vim中如何禁止文件备份,禁止在编辑目录下创建一个以~结尾的备份文件 vimrc文件中添加: set nobackup 或者更改VIM备份文件路径,放到单一目录下 打开 %VIMHOME%vim72vimrc_example.vim,或在vimrc 添加 set backupdir=F:/vimbak 可能会有文件重名问题的可能(暂时没遇到,会自动更新了) swapfile如果设定在统一目录会有重名问题 ------------------------------------------ vim参考手册-译 http://vimcdoc.sourceforge.net/doc/ 大家来学VIM(一个历久弥新的编辑器)[九] set 功能设定 http://www.study-area.org/tips/vim/Vim-9.html ------------------------------------------------------------------------- 如何得知目前的设定 :set 或 :se 会显示所有经过修改的部份,就是和预设值不一样的部份。 :set all 显示目前所有设定值内容。 :set option? 显示 option 这设定的目前值。 :set option 直接线上设定,有些设定需加 = 后加上设定值内容。 :set nooption 取消该设定。 :set 后面是可以多重设定的。例如 :set autoindent noconfirm autowrite,这样三种设定就会同时重设。 http://zh.wikipedia.org/zh-cn/Vi_IMproved Vim是从vi发展出来的一个文本编辑器。代码补完、编译及错误跳转等方便编程的功能特别丰富,在程序员中被广泛使用。和Emacs并列成为类Unix系统用户最喜欢的编辑器。 Vim的第一个版本由Bram Moolenaar在1991年发布。最初的简称是Vi IMitation,随着功能的不断增加,正式名称改成了Vi IMproved。现在是在开放源代码方式下发行的自由软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313387.html

上一篇:一流高校的与二三流高校的差距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有人用过同步辐射的数据处理程序Automar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