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读博对很多人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

已有 5089 次阅读 2010-9-27 19:00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折磨

我们学院有好几个博士,来了一年多,性格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其中一个来自河南的博士,刚来的时候还比较开朗,说话声音也比较大,至少能听清。可现在,整个人象块木头,整个一闷包。比较沉闷,很少与人交谈,除非是他师弟来找他讨论。而且说话声音也比较小,你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我同宿舍的博士生,我连他名字都还不知道,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去问他,和他说了N句话,他就三句台词:“嗯”、“啊”、“哦”。而且总是喜欢傻傻的看着你,也从不打扫宿舍卫生。至于你给他说什么东西坏了,需要更换,他只来一句:“我不关心这些。”宿舍的锁是坏的,他可以不关心,不知道丢了东西的时候,他还会这样说不呢?!
 
再说另外一个博士,一直都在本地念书的。刚来的时候还比较谦虚,现在却比较猖狂,开口闭口都是什么高档次期刊的论文,而且把国内的期刊都贬低得一文不值,但是我敢肯定地说,他绝对没有能力在《中国科学》这类期刊上中稿。他现在还有个毛病就是容易发狂,变得歇斯底里,我真害怕他哪天爆发出来,就会变成第二个马加爵了。
 
读博对很多人来说,真的就是一种折磨吗?何必呢?这世界上不选择读博,还有很多种其它的选择,非要让自己干自己不适合的事情,那是最可悲的!很多人为什么选择读博?而把自己折磨得这么惨?就为了当初找不到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367550.html

上一篇:从肖传国事件看到的
下一篇:匠才、将才、帅才,你愿意做哪一种?
收藏 IP: .*| 热度|

5 蔡继盛 秦慧萍 侯成亚 裴宏伟 xuqingz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