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煤老板的故事(二)——女煤老板的骗局

已有 1282 次阅读 2023-4-9 15:35 |个人分类:人物与哲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年打算陆续分享一些煤老板的故事,但在前年分享了煤老板一的故事之后,一直没有时间和心情来更新后续的煤老板故事。今天来分享另外一则煤老板的故事:煤老板故事系列之二——女煤老板的骗局。

煤老板二本来是我老爸他们矿上的一个同事。后来不知道她用了什么路子,自己也做起了煤老板,从国企出来,自己承包煤矿。干了好几年,也不知道她到底挣了多少钱。

突然有一天,女煤老板到处声称自己新承包了一个煤矿,可以让别人来投资,大家一起挣钱、一起发财。我爸一个同事的弟弟,做钢材生意挣了不少钱,就投资了600多万元。可是谁也没想到,那个女煤老板所谓的新矿其实是一口枯井,她其他矿井都悄悄退股了,她却能做到保密,没有几个人知道。

又是突然的一天,女煤老板给所有的投资人发了一条短信:“你们的钱都没有了,欠你们的钱我也还不上,你们也不要来找我了,你们找不到的。”然后所有的投资人就都给她打电话,发现她的电话已经关机了,无法联系上她了。去找她,那也是肯定找不到了,女煤老板早已人去楼空。听说女煤老板去了东南亚某个国家,那些被骗的人报警也没用,因为他们当时借钱给女煤老板的时候,签的协议比银行利息高,这种高利贷不受国家法律保护。

所以,九十年代充满了机遇,也到处都是陷阱。会玩的人都有机会暴富,但也有可能一夜变穷。煤老板二,也就是这个女煤老板,可能在其他矿井上亏了钱,却巧妙的利用一口枯井骗了很多钱跑路了。自己在国外过起了逍遥的日子,那些被骗的人,却在投资前不调查清楚,都不去矿上看一看、调查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383547.html

上一篇:现接自来水,你敢喝吗?
下一篇:高校里的投机游戏
收藏 IP: 110.189.108.*| 热度|

1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