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愿你平平安安,幸幸福福

已有 3510 次阅读 2015-11-30 18:1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十院秦环龙的课题组的洪雷鸣老师刚刚给我送来八个苹果和一箱安慕希酸奶。是为了感谢我这么长时间一直按时完成他们所提出的检索任务。

   其实,只是工作份内之事。他们课题组的几个学生都特别体谅人。每次要我做检索,都提供尽可能详尽的数据,让我做起来都非常方便。而且每个人都非常谦逊,对我做的任何一点点工作都表示首肯和感谢。和他们相处起来一直觉得特别舒服,也就一直给他们提供服务。我一星期只上两天半的班,但他们任何时候给我打电话,我都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上个星期五,他们打来电话说要检索一个东西,星期一就要,想也没有想,就接受下来了。但突然就想到我星期一要做手术,就趁星期六给他们做了,让他们过来取了。星期天他们发现有篇文章他们疏忽,把一篇不需要的文章包括进来了,就问我能不能处理一下。我就又来办公室给他们做了一下。

   当时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要做手术了,还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完。这至少证明我在疾病面前没有惊慌失措,我有信心能够处理好疾病和工作的关系。这长久以来,和疾病相伴而行,终于让我有信心和它坦然共处。

今天洪雷鸣老师送来这些东西,我真的很感动。说实话,工作的事情,是我份内的事情,不值得他们感谢。而且,他们是医生,我是病人,我求他们的地方肯定比他们求我的地方多。但他特意送过来,不接受又觉得拂了人家的好意。就给他们说,这么长时间了,就当我们是朋友吧,朋友病了,你来看望我这个病中的朋友。以后有什么事情,都互相帮衬。然后就接受下来了。

    说实话,工作做到这种程度,自己也感到非常满足。和他们这个课题组相处下来,觉得这真的是个凝聚力非常强的群体,互相的支持从各个方面表现了出来。相信他们一定是好的医生,能保卫我们的健康。和他们相处,感到平安和幸福,愿他们和我们大家一样,平平安安,幸幸福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39964.html

上一篇:访谈礼品收到了
下一篇:同济大学吴志强校长说谢谢我这些年的工作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5 王春艳 武夷山 钟炳 沈海军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