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谢谢科学网邀请我做嘉宾谈科学评价问题

已有 3793 次阅读 2015-7-22 21: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的脑子会变得灵活起来,写起文章似乎不是那么费劲,还能思考。这两天也是强脑力劳动,把自己一直脑子里的东西给大家倒了个底朝天,博文似乎还受欢迎,大大地增强了对自己的信心。之前,一直认为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呢,但这次写文章的时候,发觉比之前写东西的时候轻松多了,脑子转起来,也不是那么生疼生疼的了。

刚刚在在线访谈里,我把我的问题都回答了一下。至此,我觉得我作为嘉宾参与科技评价的功与过的讨论的事情,已经圆满结束。

接下来,我该考虑我的家事了。孩子高二升高三了,很关键的一年,可能也是他和我在一起度过得最后一年了。前两天一个朋友特意忠告我说,我该把自己的事情放一放,关注一下孩子,陪他读过这一年。其实,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我出国一年,孩子没有人照应,他爸爸倒是每周回上海,但回上海以后就去带家教,把自己的孩子放任自流。毕竟是个孩子,没有办法管住自己,没有人监督,更是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作业都不作完,成绩是一路下滑,说实话,我是心急如焚。

所以,一直以来,就想着好好陪孩子一年,把他知识疏漏的地方好好补一补。原本想暑假一开始就开始做这件事情的,但科学网邀请我做嘉宾谈谈科研评价问题,是自己的专业领域的问题,自己又深有体会,就接受下来。因为想尽快做完这件事情,以便把时间腾出来给孩子,所以,加班加点地写,真的没有想到会一路这么轻松愉快地走下来。

感谢科学网给我这个机会,也很感谢博友的交流。

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专注于孩子的高考,看看我到底能给他做些什么,我也准备在我的博客里开设一个“亲娘教子”的专栏,儿子即将走向社会,我有太多的不舍,也有太多的牵挂,很多人生经验,我都想告诉他。期望我的叮咛能陪伴孩子他一生。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07387.html

上一篇:科技指标的设计的合理性研究进展
下一篇:我为什么在反对影响因子的DORA上签字
收藏 IP: 114.86.120.*| 热度|

19 曹聪 杨正瓴 刘立 陆绮 张能立 汪育才 赵建民 韩玉芬 刘艳红 赵美娣 赵凤光 李天成 袁海涛 蔡小宁 翟自洋 鲍博 吕喆 苗元华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