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窗景

已有 3250 次阅读 2014-4-25 01:5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我住的房间里,有两扇窗,一扇朝东,一扇朝南。

晴天的时候,有暖暖的阳光晒进来,早上从东面的窗户晒进来,下午从南面的窗户晒进来。

我喜欢窝在床上看外面的风景,虽然,外面的一切都不是我的,甚至连这个小小的房间,我也是临时客居在此,没有任何归属感。

但窗外的景色宁静而祥和,还是让躁动的心平静下来,望远处深望,常常可以企及灵魂深处的那抹渴望。

两面的窗户外面,都有一丛绿意,是半边的树冠,其余半边,被我的墙壁或者对面的房屋遮住了,在东边窗户外面的书,就长在我家的庭院里,树枝笔直地伸展开来,连树叶都如剑鞘般,棱角里写着自己的欲望。而南边窗景里的树,是别人家的,树枝和树叶都有些凌乱,造型也显得有些不堪 ,只是斜垂着的绿意,点缀着远处的房屋,给宁静的风景带来些许的生机:Brighton是座山城,而我的小屋在山坡上,小屋又在二楼,所以,景深很深,从窗户望过去,可以看到远处另一座山头的房屋,遮住了山那头的风景。

当然,我知道,走到窗户跟前,可以看到海边的摩天轮,和摩天轮后面的大海。今天这样的天气,海应该是蓝蓝的,天也应该是蓝蓝的,望不见的地方,也是蓝蓝的。

而东边的窗户对面,是人家的瓦黄色的墙壁。好在房屋并不高,可以看见屋顶上的天空,被我的窗户勾勒成小小的一方天地,和家乡的天空写着同样的情怀。有海鸥平滑着从南飞到北,或者从北飞到南,偶尔也在对面的屋顶下来,交配或者守望......

有月亮的晚上,Annie总会让我关了灯,打开窗帘,凝望外面的夜空。我看见月亮孤寂地守着夜空,思念他自己的家乡,常常有种难以诉说的情怀。所以,我会整夜整夜的拉开窗帘,让月光也洒进我的小屋来......

当然,有种种声音,带着些许的嘈杂,从我的小屋滑到城市另外一个角落。

多年以后,这淡淡的窗景里,些许的乡愁是否从走落到记忆的深处,把思念写到这个小小的窗景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788330.html

上一篇:A taste of dumplings (decent English with photos)
下一篇:how many emails will I receive if I keep it confidential?
收藏 IP: 81.100.115.*| 热度|

8 陈小润 钟炳 戎可 王桂颖 武夷山 王启云 李学宽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