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基督徒的快乐

已有 3538 次阅读 2013-5-30 12: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基督徒

中午去吃饭,下楼时发现下雨了。只好绕道后门走,那里离食堂近,可以少淋点雨。

恰好碰到一个同事。打过招呼,看我没有带伞,帮我借了一把伞。借门卫的。门卫说她可能也去吃饭,让我吃饭回来把伞放原地就行。

没有多想,拿着伞就走了。到食堂上二楼,下电梯的时候,摔倒了。说实话,有点疼的,尤其是胳膊,那个PICC置管损伤至今没有恢复,所以没有把自己撑住,一下子摔倒了。

而这时竟然没有任何人过来关心一下,就哭。然后,就有人跑来馋起我来,也有两个上楼梯的人赶紧过来问我要紧不要紧。

我爬起来,说不要紧。然后,谢了他们,走了。好像很坚强的样子,看到关心我的人坐回去吃饭了。

心里想上帝怎么这么安排啊。不让我淋雨,却让我摔这么一跤。

小心翼翼地去职工餐厅吃饭,打了饭,却发现卡里没有钱了。一时间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想着能不能把一个菜从菜盘里倒回去,反正我没有吃么。

打饭的人却说,这次我收你5元,下次你给我补2元吧。

嘿嘿!

我就有饭吃了。突然想到那个把伞借给我的同事,我拿了她的伞,她吃饭的时候不是淋着吗?赶紧吃完饭,给那个同事送伞。

还好,这个同事还没有去吃饭,不过,她告诉我说她还有另外一把伞。

于是就知道上帝让我摔跤的用意原来在这里,她把伞借给我,并说自己也要吃饭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我把她的伞拿走了,她吃饭的时候,不是要淋雨吗?

感觉很快乐。基督徒并不是不会遇到下雨天,不是不会摔倒,不是不会遇到棘手的时候,而是遇到下雨天恰好有一把伞可以为自己撑起来,摔倒了,有人关心有人问候有人扶你站起来,遇到棘手问题的时候,有人给你解决方法。

而我们要把我们在困境和挫折时所希望得到的帮助给那些正处在困境和挫折中的人们。这个世界的快乐就源源不断地来到自己的面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694952.html

上一篇:这条新闻至少有不实之处
下一篇:是不是可以骄傲一下?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4 刘立 曾新林 苏德辰 赵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