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内分泌治疗

已有 4249 次阅读 2013-3-19 12:29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内分泌, 治疗

女人特有的老朋友,终于如潮如涌地来了。七天后,比往常多滞留了两天后,终于恋恋不舍地走了。
 
I am now a normal woman in my fourties, I said to myself.
 
在经过四个月的绝经期后,我终于成了正常的女人了。
 
在所有的治疗当中,内分泌是对人伤害最小的一种治疗方式,对我而言,却是影响最大的一种治疗方式。服用tamoxifen,会引起闭经,潮热,身体像打摆子一样忽冷忽热,别人盖两层被子的时候,我得把被子都掀开,而别人穿单衫的时候,我得穿羽绒服。晚上难以入眠,入眠后又不断地醒过来。整个的生命不知道漂浮在什么地方......因而痛苦,无助。
 
三个月前体检时,各种激素指标都是绝经期的指标,但子宫内膜已经厚达8mm。也知道一直增厚的话,有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癌。因而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其实,一直也知道,相对于卵巢功能下降所引起的激素水平下降,这种药物所引起的激素水平下降,并不意味着身体机能的衰退。
内分泌治疗初期,内裤前所未有的干净,像是没有发育的小姑娘,后来子宫内膜增厚,就有东西分泌出来,当时曾幻想着这种分泌能够把子宫内膜刮薄,不用受刮宫之苦。
 
先前一个病友在我还没有内分泌治疗的时候就告诉过我,说,内分泌治疗后,就没有情欲了。当时还不信,当时放化疗,身体很弱,依旧有情欲。
 
偶尔在电视里看一些男女亲热的镜头,还是能够感到体内有一些冲动的。但如果没有这些刺激,就什么冲动也没有。只是有时候心理特别不安宁,情绪也特别紧张,无以释放,就和遇到的人和事吵架。
 
一个病友告诉我说,她当时也有几个月月经没有来,去问医生,医生说她可能绝经了,她火冒三丈,说我刚刚42岁,还要生小孩呢,怎么就会绝经,她后来看了中医,月经就来了,此后一直正常,现在已经过了五六年,每28-29天一次。
 
上次去一个老中医家看病,遇到一个45岁已经得病三年的病人,说她刚开始的时候,几个月后会来一次,后来就索性不来的。
 
我不知道我会是那种情况,我希望是前者,不用担心子宫内膜癌,总让生活轻松一些。 
 
明天去医院进行第三次体检,如果没有问题,我应该就是正常人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晚上还会醒来,但似乎已经不影响精力了,除了每天要花4个小时熬药喝药,我都记不得自己是个病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671743.html

上一篇:PDF格式的文件如何查阅文档字数?
下一篇:心理问题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8 张婷婷 陆俊茜 高孟绪 张鹏举 刘立 王桂颖 强涛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