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一天一点健康】雨中散步

已有 3109 次阅读 2012-12-27 21:32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健康

天意,还是完成了任务,在雨中走了一圈。
 
下午醒来,就看到下雨,地面湿漉漉的,行人都把着雨伞......似乎有足够的理由不去散步。就踌躇起来。
 
一直到晚上吃过晚饭,老公走了,儿子给老公打电话,让老公帮他带一模卷子,结果老公的手机在家里,儿子很沮丧,想起没有完成的任务,就答应帮儿子去买。
 
路途不一样,到控江路后往左,到鞍山路,普育书店。买了回来,有点小重,到家后按门铃让儿子下来接我,儿子下来了,把我架回了家。
 
希望儿子能好好做这份卷子,一模的时候考出好成绩来。儿子逆反期,这么长时间,一直拧着,昨天说他爸爸把他的圆规弄丢了,和他爸爸闹了一架,今天晚饭的时候,告诉他爸爸有多爱他,他说爸爸把圆规弄丢了,爸爸那么晚了,还去给买了个圆规。告诉他,现在全家生活都靠在爸爸一个人身上,他丢弃一份安逸舒服的工作,为了家庭来上海来过这种动荡不安的日子,心理是多么需要鼓励和支持啊。他和爸爸吵架的时候,说得话太伤爸爸心了。告诉儿子,对任何人说话,都不要让对方感到寒冷,多说鼓励的话,多给别人支持。儿子说:
 
 
这么长时间,儿子终于学会了说“嗯”。艳红,你知足吧,这么长时间,我儿子就会给我说“别烦”
 
今天看到单位的病困资助名单,除了我,还有另一个同事,吓我一跳。赶紧打电话问是怎么回事,原来她也做手术了,胃部手术,做手术前是胃溃疡,奇怪胃溃疡还要做那么大的手术吗?
 
和我很投缘的一个同事,有点理想主义色彩的。我病了,她在家给我炖了鸽子汤,送到我家里来。她说她炖了两个小时呢。先前总想象着她在家,把鸽子放到锅里,加上水,切上葱丝姜丝等放进去,然后放到火山,把火拧大,等到水开,然后把火拧小,一直炖上两个小时,然后趁热,端到我家里来的情形,想来都觉得温馨,只是她是胃部手术,星期一做的,今天下午给她家打电话,还有部门工会负责人打电话,似乎都不主张我这两天去看她,怕她还插着各种管子。只是我心里实在挂念,明天早上就去病房悄悄看她一眼,看她能不能和我说说话,如果不能说话,只能回来,默默祈祷她尽快康复了。
 
一天一点健康,为我祈祷,为我的同事,也为大家的健康祈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647023.html

上一篇:【一天一点健康】睡眠质量
下一篇:【一天一点健康】知否知否,应是红瘦绿肥
收藏 IP: 114.91.24.*| 热度|

12 蔣勁松 王春艳 陆俊茜 曹聪 赵建民 王芳 王海辉 刘艳红 王桂颖 边一 zzjtcm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