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文章被Alan L. Porter引用

已有 5414 次阅读 2011-12-10 10:2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tyle, 微软雅黑, Journal, 在线, through

2010年年初发表的文章,一直没有引用。到现在从Web of Knowledge里查还是没有引用,只是今天早上,看到一篇文章,是Alan L. Porter写的,9月份在线发表,还没有正式发表,引用了我们在JASIST发表的文章
 
Liu, Y. X., & Rousseau, R. (2010). Knowledge diffusion through publications and citations: A case study
using ESI-fields as unit of diffus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61(2), 340–351.
 
这篇文章的发表过程,我曾在晒晒我在JASIST上发文过程——兼叙西方期刊是否歧视中国作者详细说过,先是鲁索说it looks very good,接着是匿名评审说very original and interesting, 但发表两年,一直没有引用,总让我觉得是老师抬爱自己的学生,而匿名评审也是看老师的面子才同意发表这篇文章。
 
后来,和Ismael Rafols合作写文章的时候,对一个问题有了争议,他说你们在JASIST中的文章是怎么怎么说的,才知道这篇文章发表出去,原来还是有人看的,科学网的博主瞿辉说他在看我的这篇文章,都是让我高兴的消息。
 
我知道Alan L. Porter在研究相关问题,是因为他和Ismael Rafols有个合作项目,所以,Rafols对他的研究动向很了解,他觉得我们的文章对Alan L. Porter有启发,就问鲁索是否可以把这篇文章推荐给Alan L. Porter,鲁索当然同意。
 
所以,我早知道Alan L. Porter读过我的这篇文章,也一直很希望他能喜欢这篇文章。Ismael Rafols说Alan L. Porter肯定会引用这篇文章的,我等了很久,他一直没有引用,这篇文章的引用一直是零,有些不甘心,于是自己引用了,可惜文章接受到现在一年了,还是没有发表,所以,引用还是零。
 
现在看到Alan L. Porter的这篇文章,到底还是引用了我的文章,感觉很兴奋。Alan L. Porter是业内的一个大牌,而且和科技政策联系很紧密。这个引用开头不错,偷偷笑一下。
 
所以,形成一个学术圈,基于一个相同的问题,展开广泛的交流和争论,是科研开展的有效方式。昨天,安特大学有个研讨会,鲁索在会下和一个挪威人交流我最近投出去的两篇文章,那个人很感兴趣,要鲁索发送给他,鲁索给我要我最新版本的文章,文章还没有发表,就有人读,感觉有些exciting.
 
我注意到Alan L. Porter的文章也引用了于光于老师的文章,祝贺她。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516893.html

上一篇:国美24周年辉煌庆典送我一辆本田奥德赛
下一篇:我和我的北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9 刘立 孙学军 李学宽 曾新林 黄锦芳 沈海军 武夷山 唐常杰 吕琳媛 刘桂锋 陈儒军 陈筝 王桂颖 任胜利 刘波 梁建华 吉宗祥 张金柱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