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老师,节日快乐!

已有 3496 次阅读 2011-9-9 20:0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节日快乐

明天教师节。

儿子策划了一次小学回访活动。他们5个小学同学,今天下课后回到他们的母校,给他们小学的五个任课老师送了花。可惜大多老师没有在,教师节的时候,学校组织了实践活动。大多数老师参加那个活动了。他们碰到两个老师,一个是他们四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在路上碰到的,这个老师和她的女儿在一起,这个女儿现在和我儿子在一个学校,不同级,但认识我儿子,很羡慕我儿子成绩好,给她妈妈只夸我儿子学习好。儿子四年级的时候,正是学习成绩最不好的时期,曾经因为篡改过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看到自己的学生学习成绩好起来,老师应该是高兴的。另一个老师是计算机老师,同去的5个学生,这个老师就认识我儿子一个人。计算机老师指着我儿子说:“你是刘......泉”。儿子离开小学已经两年多了,老师记得他,是因为“我那时候太调皮了.....”其他的老师他们没有遇到,只好把花放到在老师的办公室门口,在门上留了一个条。“三天后,花肯定枯萎了。”儿子说,老师看到的花,是枯萎的,但花后面的那一张张记忆中的脸,肯定会浮现出来。

同济有个朋友,要去西班牙给他的一个老师祝寿,问我的意见该买什么礼物。我建议他买些中国结。他们这次去的15个人,来自不同国家,但都是在那个老师的单位里工作过的。我说是啊,没有一定的渊源,谁会跑那么远去说一声“生日快乐”?这一声生日快乐,该包含多深的情意?

今天收到硕士时一个师妹给我发的短消息:大姐,教师节和中秋节开心哦。硕士毕业已经6年了,她直接读了博士,已经在母校做了老师,我给她回消息说:你也是老师了呢, 也祝福你节日快乐。这些年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情,一碰到就给她说我所遇到的种种不公,在她心中的形象还没有诋毁,看来,在朋友间,重要的不是你过得得意,还是不得意,而是你过得好还是不好。

教师节的时候,我一直也想写一篇有关老师的文章,明天开始写,不知道明天能否写完......只是有关老师,有太多的话,太多的情意要表达。在此,先凝结一句“老师,节日快乐,谢谢您”给天下所有的老师。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484635.html

上一篇:预备,跑!
下一篇:月是故乡明
收藏 IP: 118.132.174.*| 热度|

5 许培扬 李学宽 武夷山 刘艳红 张素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