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现代医学的悲哀

已有 4385 次阅读 2011-8-3 20: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两天家里有两个病人,儿子膝盖擦伤了,伤口化脓,告诉他没有必要去医院处置。我不让他去,他不听,和他爸爸两个人去医院去了6天进行处置,有一天医院休息,没有去,第二天再去的时候,伤口已经结痂,护士还把这层痂揭了,重新处置,重新包起来,我给他解释说,因为没用抗生素,你只能靠你体内的白血球战胜来侵犯的细菌,所以你不应该包扎,而应该把伤口裸露出来,利于伤口尽快结痂,然后就不会有新的细菌进犯到伤口内部,白细胞就只和痂皮下面的细菌做斗争,细菌会越来越少,而你自己体内会源源不断地产生新的白细胞和越来越少的细菌做斗争,最后取得胜利。新的皮肤总归是自己从体内生产出来的,而不是医生处置出来的。我说,妈妈小时候到处是伤,也化脓,但从来没有去医院,自己就好了。他总算是听进去了。今天没有去,把昨天包扎的厚厚的纱布去掉了,疼啊疼得,叫了好半天,现在总算是平静下来,伤口处已经干爽起来,想着今晚睡一个好觉,应该可以结住软痂来吧。

家里另一个病人,就是孩子他妈——我。刚开始的时候, 颈后部有一块小疤,老长时间了,大概有五六年了吧,也没有太在意,反正不疼不痒。从出青春痘开始,脸上就没有消停过,不是这里出个痘痘,就是那里发个芽芽,反正自己会好,但今年梅雨季节,颈后部竟然痒起来了,而且在对称的左边也起了一个小粒子。胸脯上也起了两三个,就去医院看了。先去的新华医院,因为就在自己家门口,医生说是神经性皮炎,开了氯倍他索薄荷脑凃剂/特美肤(新华医院自制药剂),和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派瑞松)。只是用的过程中,不见好,药水流过的地方,反而更重了。一个同事说她在长海医院看好了皮肤病,是他们自制的药水,还有一个同事推荐我去华山医院,我想我这原本就是很平常的皮肤病,应该很好医治,就去了长海医院,毕竟都是杨浦区的。好找,而且是军医院,看这个病,应该是小菜一碟。去长海医院的时候带上了新华医院的药瓶子,说我先前用过这些药,医生说我是真菌感染,新华医院自制的凃剂有激素,只会弄得越来越重,他们给我开了内服的伊曲康唑胶囊,外用的硫酸铜擦剂,还有联苯苄唑乳膏,专门治疗糠秕孢子的,而在我的皮肤上就查检到这种真菌,应该是针对病因进行的治疗,我一直怀了极大的兴趣,认真执行医生的医嘱,期待疾病的好转。
不幸11天过去了,皮肤上都被硫酸铜腐蚀得起了皱,黑乎乎的一片一片的皴裂着,巴巴在身上,特别不舒服,吃伊曲康唑还吃得肚子绞痛,起先还以为儿子没有把桃子洗干净就让我吃引起的,就吃了一天多的黄连素,原来以为皮肤病快好了,因为黑乎乎,把那些小包包都遮住了,这两天洗澡,那层皮陆续裂开,下面的红色小包包还依旧存在着,而且,因为表皮皴裂,皮肤刺刺拉拉的,老想去把这层皮去掉,下意识地就把手挪到那个地方,揭下来一些干裂的皮。
现在内服药已经用完,外用药还有些,不知道该不该接着用药,也不知道该不该去医院,我想不去医院的话,医生可能会认为他开的药起了效果了,去医院吧,又没有什么治疗效果,还排那么长时间的队。。。。。。
索性明天起,也停了外用药,然后,再喝点开瑞坦,等五六天,好好睡觉,看看身体能不能自己打败入侵者,只是很为现代医学悲哀,这么一点小小的毛病都治疗不好,路过这里的,如果有医生的话,起码知道这种治疗效果不好,不要给您的下一位病人开这种处方了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471514.html

上一篇:无尽的感激在心里流淌
下一篇:科学计量学从学界rolling out
收藏 IP: 118.132.174.*| 热度|

12 许培扬 张焱 韩健 李学宽 杨远帆 刘钢 张天翼 丛远新 张玉秀 王号 刘立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