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毛遂自荐——我推举我自己

已有 4441 次阅读 2011-3-1 20:1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候选人, 团队

    今天收到科学网的信,说是因为我是第一届顾问博主,所以被邀请推举2名博主作为第二届20名增选顾问博主候选人,我推举我自己,可以吗?
    被选为第一届顾问博主,是因为我参加的团队在上次的域名杯的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团队奖。但可惜没有到双百名单里面,换届的时候,没有当然的资格,只能争取增选的顾问博主候选人了。
    这么些年,已经习惯于关注科学网的网事,很多事情都是从科学网上知道。是真的喜欢科学网这么一方水土,尽管争争吵吵,但人都是真心真意,可以开诚布公地谈自己的所好,所恶,平民一介,却能够在这里发出自己真实的声音,因而真心想呵护好这片天地,为这里的健康发展作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应该是我希望自己继续当选顾问博主的原因吧。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喜欢这种被信任的感觉。顾问博主,科学网的网事,也就是公共事务中,所发表的意见,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所以才被选为顾问博主,这让我很自豪。虽然没有任何的报酬,也没有任何的权势,对自己的社会地位,也没有很大的影响,一年到头,不过是一支青花瓷笔。。。。。但其中的信任却是无价的,是我们人之为人的内在价值所在,因而也是自己所追逐的方向。我甚而至于感到,这种信任,以及被信任里所寄予的荣誉,比那些争权夺势而引起的种种委员,都有更大的价值吧......所以,那支青花瓷笔,可能类似于一支一支放在纳什面前的那支笔,是对人本身的敬意......所以,很看重这份荣誉,很看重这份信任,很希望自己的简历里有这么一笔,科学网的顾问博主。
    附加的原因,很喜欢自己在科学网事中所发的议论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在种种争议中,所发表的意见被争议双方所采纳,诸如用洁尔阴洗洗脸,与辱骂同行等意见被大家推举上过首页。因为真诚,还交了很多朋友。在科学网升级之后,大家找朋友的时候,苏青老师以“刘老师好”来找我交朋友,让我感到那种厚重的理解。
    一些零碎的原因,比方泄气时在科学网上得到的鼓励和支持,比方分享我的点滴感悟,比方被人评论为网上的女中豪杰......虽然和科学网顾问博主无关,但却是科学网之所以让人寄予希望,因而值得自己为之付出心血的原因所在。
    我还有一个推荐名额,敢问那位博主和我有相近的看法,并愿意为科学网的建设出力的,愿意被我推举?也欢迎大家推举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417770.html

上一篇:2011年开门两件事
下一篇:文章还是项目?
收藏 IP: 118.132.169.*| 热度|

43 王号 杨秀海 王修慧 武夷山 罗汉江 丛远新 刘艳红 孙学军 刘立 许培扬 曾庆平 陈安 杨华磊 陈永金 金小伟 罗岚 周向进 肖重发 佟冬 徐耀阳 李泳 卢湘岳 张天翼 梁进 陈湘明 张亮生 杨正瓴 张芳 刘建彬 周凤瑞 黄安年 吉宗祥 虞左俊 任胜利 赫英 杨芳 蒋永华 侯成亚 任秀红 刘广明 zhangcz07 lrklx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