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宝宝睡

已有 4234 次阅读 2010-11-12 19:3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儿子这两天失眠,从考前第一晚一直到发布成绩前夜.....他还是没有考过他们班里的第一名,他数学100,英语86.5,语文79。语文没有进步,英语又退后了,所以,又没有考到第一名。他的目标是考过班里的第一名,这次,好像他抱得希望很大,但最终还是失望了。

儿子考试前四天,我不在家,他一个人在家复习。因为自己有个目标,所以,还算自律。考前那晚上,我回到家已经11点,先前打电话还一再嘱咐我回来轻点,不要把他从睡梦中吵醒。。。。。他9点就上床,一直就没有睡着,我刚把钥匙插到锁匙里,就听到他叫妈妈。一如既往地检查了我的行李,没有发现给他的礼物,还是很高兴地抱抱妈妈,然后沉沉地睡去了。

儿子想让我给他买了闹表。我走前答应过的。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到卖表的地方,实在是有些难度。更何况......我就不该指靠妈妈的诺言...... 儿子要这个表也是因为妈妈不太能靠得住。。。这些天经常熬夜,生物钟完全打乱,根本就没有办法控制生活的节律。

儿子是体育委员,体育节前一晚,左叮咛右叮咛的,一定要我在5:30把他叫起床,他6:30半必须赶到体育场地的。结果那天我睡得太晚,家里的两个手机都没有响铃,还是他醒来问我几点了,一看已经6:30过,实在是气坏了。起床来什么也没有吃,打个的就去了体育场。好在那边的音响也出了点故障,没有误了事情。

他们老师说,如果班里这次体育节能拿到年级第二,就用班费给儿子买了闹表。果然拿了第二,拿第一的,是特长班,他们班是第二。儿子似乎和第二有缘。

作为母亲,其实还是小有些开心的。毕竟考前四天他独自在上海生活,先前还想着用家里的手机和他常常联系,督促督促他。结果临走之前,手机坏了。生活就全靠他自己安排。。。13岁的孩子,一边安排自己的生活,一边安排自己的学习,还要想尽办法的找电话,联络他焦灼中的母亲,让母亲放心,很有些欣慰的。

儿子告诉我,他们班里改选班委,33个同学,两个同学缺席,31个同学投票,他得了27票,和考试第一的同学得票数一样,rank first.有时候,他们老师为了让同学记住某个东西,就让他复述一遍,觉得同学会把他得话记到心里。儿子数学好一些,体育也好一些,经常和同学一起演算习题,打篮球,人缘特好,对班级的事情特别上心,所以就深深地融入到这个班级集体里,并和这个集体一起进步。2010年11月14日,他代表他们学校去参加区里的体育比赛,因为有体校代表参加,他不敢期望自己能拿奖,只是想知道他自己到底在什么一个水平。早上他和我一起出门,我上班,他参加比赛,想他现在正在紧张地准备跑200米吧,遥祝他成功。

他五岁的时候,第一次到上海,同学都说他像个猴子。那次去世博会,在山西馆里发现了这只猴子,家有灵猴,万事不愁。儿子从一出生,似乎就带着福音。。。无论如何,妈妈回家了,宝宝,今天踏踏实实地睡吧。妈妈相信,只要你努力,你总会达成自己的目的的。



宝宝睡...静静闭上双眼

外面的世界有一点黑

宝宝睡...看你笑得多甜

在你的梦里.天空一定很美

... ...

宝宝睡...慢慢闭上双眼

就在我身边.别离得太远

宝宝睡...许下你的心愿

放在枕头下面和他一起入眠

请不要想得太多

听我唱这一首歌

 

你就是我的天使 熟睡中还没醒过来

亲爱的孩子你是多么的可爱

 

你心中想着什么可能我永远不明白

用一生等待

我的小孩

 

你就是我的天使,熟睡中还没醒过来

亲爱的小孩,你是多么可爱

你心中想着什么可能我永远不明白

用一生去爱

我的小孩

请不要想得太多

听我唱这一首歌

 

你就是我的天使 熟睡中还没醒过来

亲爱的孩子你是多么的可爱

 

你心中想着什么可能我永远不明白

用一生等待

我的小孩

 

你就是我的天使,熟睡中还没醒过来

亲爱的小孩,你是多么可爱

你心中想着什么可能我永远不明白

用一生去爱

我的小孩

 

宝宝睡...静静闭上双眼

外面的世界有一点黑

宝宝睡...看你笑得多甜

                                  在你的梦里.天空一定很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383128.html

上一篇:一晃20年
下一篇:求一段文字decent的英语说法
收藏 IP: .*| 热度|

8 桂耀荣 俞立平 刘立 赵宇 王力 李学宽 葛素红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