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公定力

已有 1183 次阅读 2022-10-5 17: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公定力是指行政行为一经成立,不论是否合法,即具有被推定为合法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个人予以尊重的一种法律效力。公定力是一种推定或假定的法律效力。行政行为在因为违法而被有关机关撒销或变更以前,被推定为合法的,要求公众予以尊重。公定力是相对的,在有重大或明显违法情况下,行政行为自作出时起即无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358127.html

上一篇:国家科研项目监理中的公正性
下一篇:时间顺序
收藏 IP: 111.187.50.*|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