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跑成图腾

已有 1553 次阅读 2022-5-21 09:38 |个人分类:疫情封控|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雷德蒙德腿筋拉伤而不得不单脚跳到赛道的终点,他的坚持不懈,就铸就了人类精神的另一种图腾:

       当第一次失败,你站立起来,开始第二次的奋战;当第二次失败,你站立起来开始第三次……当一百次失败,你站立起来,开始101次;一千次失败,你开始1001次;一万次失败,你还能开始一万零一次;一亿次失败,你第一亿零一次站立,重启人生征程……从失败中站立的次数比失败的次数多一次,你就把自己站成神,成为人类的精神的图腾!
       白云牵着太阳,拉开了蓝天的幕布,迎接盛夏的盛装出场;而我的世界里,只有和着喘息的脚步声。我不知道要跑多久,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够跑到哪里,一圈一圈,如华子良在渣滓洞里的留下的足迹,苦苦地追问着,脚步里的意义。
        似乎唯有坚持,才是唯一的也是最终的目的:很久以前,还年轻,人生信条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在迷惘中坚持,在坚持中寻求转机。而现在年过五十,迷惘和转机都不再有意义,只剩下坚持,还矗立在原地,和我一起,并立在这里,等着你的脚步声响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339527.html

上一篇:面条早餐
下一篇:业务SLA是什么?差异化SLA保障机制是什么?
收藏 IP: 111.187.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