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323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3235 一只愤怒而没有出头的小鸟

博文

杀封的代价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15-5-1 22: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博在KXW的博龄也有几年了,在这个地盘,自己没有写什么太多博文,基本是没事干的时候瞎逛逛,可能如我一样的博主不在少数,不知道KXW上每位博主的博文数是多少,估计我没有到平均值。

在这个地盘,我似乎有种这样的感觉,KXW创建的动机和大家来这里写博客的动机有不一致的地方。个人觉得KXW提供平台给我们是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分享一下教学,科研,课题申请,论文写作、发表,交友等相关方面的心得,但实际上部分博主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来这里的。很多一部分人来这里是希望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希望得到他人特别是高级知识分子的认同。在中国这种环境下,言论自由,可不是无限制的自由。KXW相对而言,比整个大环境的要好一点,注册的博主基本是高校的教师、学生,由于读者数量有限,知识水平较高,所以国家的审查机构对这里比较松。

但还是有一批又一批的博主因为这个原因被杀封了。被杀封的博主的确是让人叹息,似一幕幕英雄悲剧的谢幕。他们具有相当的才华,又有自己的观点(比较激进),但是他们不愿意保留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被杀封实乃自己“不阿,情操过高”导致。能够更多容纳这些人,会为KXW吸引更多的读者,也体现了国家在言论自由方面的进步。

KXW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小编们没有拉广告的要求,博主数的多少可能对小编考核也没什么影响。这些决定小编封不杀封一个博主完全出自自己的判断。有人提议设立陪审团,来决定是不是杀封某位博主,实际上只是在博主委员会的基础上又加了一个虚职。在这里,什么机构都没有用,KXW不是你们资助的,KXW也没有靠你的点击率来赚取广告费。设立一个机构,完全是个摆设。如果你和小编没有私交,我觉得在博主委员会里面就是呵呵。

想杀封就杀封,杀封有代价吗?小编不用拉广告,对小编而言,杀封没有代价,杀封之前小编应该是和领导确认过的,饭碗端的还是很牢。那么杀封的代价是什么呢?

杀封让网站成了一个阉割的KXW,看不到各种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虽然这不是KXW创建的目的,但是这个是大部分博主来这里的原因。杀封伤了博主和读者的心,你会觉得今天KXW杀封了他,明天说不定就到你了。任何人应该都有一种免于恐惧的自由,但是你在这里似乎觉得自己不安全的,你似乎需要每天抱着对KXW感恩戴德的心态来写博客。

杀封让一群原以为找到了精神家园的人们,再次失去了。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我相信,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们中的有些人,大家可能早已经记不起来了,有些人还在为自己呐喊做最后的牺牲。不光在KXW我们见到了这些人。在讲台上,企业里,新闻媒体机构里,我们都能看到这些人的身影。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理想主义者,我感谢这些人,他们让我们对生活保持乐观,为他们点赞,这是他们应该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442-886757.html

上一篇:摆脱懦弱、内讧和愚昧
收藏 IP: 222.65.106.*| 热度|

6 陈儒军 戴德昌 元凯军 马德义 霍艾伦 冯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