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太阳照样升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rinesky 从事天然产物化学的研究,重点是陆地和海洋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

博文

视讯宽带TP-LINK无线路由器设置详解

已有 13112 次阅读 2011-2-18 21: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无线路由器, 视讯宽带

    由于家里多台电脑上网需要,最近在大润发超市买了个TP-LINK 150M无线宽带路由器(型号TL-WR740N)。本以为有详细操作说明,很容易便可以设置好,没想到还是花费了几个小时才搞掂,现将设置过程详细记录如下:
第一步:打开电脑,接通CABLE猫电源,通过客户端认证软件登录互联网;
第二步:接通路由器电源,将电脑和猫之间的网线从猫中拔出,通过网线将CABLE猫与路由器WAN口接好,然后将猫电源关闭;
第三步:通过网线将电脑网卡与路由器的任意一个LAN口连接;
第四步:双击电脑桌面Internet图标,在地址栏输入192.168.1.1,登录到路由器的管理界面,点击“下一步”选择上网方式为“动态IP”,单击“下一步”设置无线参数(此步只需要输入自己设定的无线网络PSK密码,其余不改动),单击“下一步”完成设置,单击“重启”使路由器设置生效;
第五步:保持默认连接方式为动态IP,然后点击“网络参数----MAC地址克隆”,点击“克隆MAC地址”此时页面里上下两个MAC地址变为相同,点击保存,确定后,路由器自动重启;
第六步:打开猫的电源,然后点击路由器管理界面里的“运行状态”,等到WAN口状态有IP地址及DNS出现时,就代表路由器已与网络连接成功了;
第七步:打开另一台电脑,进入无线网络设置,搜索到自己无线网络信号,输入无线网络密码,再输入一次确认,无线网络连接成功。
    说明:主机关机后再开机,若要上网,主机必须接通猫和路由器电源,主机按正常方式通过客户端认证软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互联网,但另一台电脑要上网则必须等主机登录互联网后才能无线上网(自动连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999-414260.html

上一篇:红葡萄酒自酿研究与实践(续)
收藏 IP: 121.9.23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