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参观登陆海南纪念地

已有 995 次阅读 2024-1-28 09: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月21日,椰岛小城老年大学举办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全校教师,去临高角、桥头玉包港等解放海南纪念地。

寒潮前锋已来临,当天早上有雾,略冷。学校包了一辆大巴车,停在小区会所门口。8时过,人到齐,开车!

车过福山,9时半到临高角。车停在海南解放公园大门口。大家下车,进入公园。先参观了公园内的各种纪念雕塑,再去纪念馆细看。

当时正值退潮时,临高角前方露出一大片海滩,约有数百米宽。想当年登陆时,要在这平坦无遮拦的海滩上,冒着岸上射来的枪林弹雨,前进数百米,进而登上岸,抢滩战斗必然是激烈残酷的。

10时半,车离临高角,沿着海岸,11时许,到了桥头玉包港。

玉包港登陆战,是事先没有预计到的。当时,解放军登陆部队自雷州半岛启航,在渡过琼州海峡时,遇到大雾,被海流带到离原定登陆点临高角几十公里外的玉包港,被迫登陆。玉包港地区国民党军队守备力量较强,登陆战斗激烈。

站在登陆纪念碑旁,遥望北面波起浪来的琼州海峡,体会当年登陆作战的艰难激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419630.html

上一篇:清补凉
下一篇:又吃十八碗2024-2-7
收藏 IP: 117.126.91.*| 热度|

11 杨卫东 宁利中 刘进平 张晓良 郑永军 李学宽 王成玉 陆仲绩 杨正瓴 朱晓刚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