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三见雷公马2022-3-2

已有 2411 次阅读 2022-3-2 15: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上午,11时许,在小区里散步。在树篱笆上,看见一只很小的雷公马。

这是三见雷公马了。

查日志,第一次见雷公马,是在前年,即20204月。第二次见雷公马,是在去年,即20212月的元宵节。

去年12月来琼,就想看看雷公马。但当时尚是冬季,雷公马应该还在冬眠。

今年开春后,即在小区绿岛旁的树篱笆上,留意寻看有无雷公马。终于,在今日,看见一只很小的雷公马。

这只雷公马确实很小,估计出生不久,应该是去年雷公马的后代了。

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它趴在树叶上,懒懒地晒着太阳,对周边的一切,不管不顾。我拿着手机,从侧后和侧前两个方向,离它仅有两尺距离,它也一动不动,似乎知道我是来拍下它的苗条体态的。

10分钟后,散步回来。看见小雷公马还在那里,一动不动。

看见雷公马了,就快听见雷声了。今年的候鸟之行,也就快结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327714.html

上一篇:核酸采样续2022-2-21
下一篇:第一次看《天鹅湖》2022-3-18
收藏 IP: 117.126.75.*| 热度|

12 尤明庆 郑永军 杜占池 李学宽 张晓良 杨正瓴 范振英 胡泽春 宁利中 李宏翰 史永文 徐明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