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江津的“陈独秀旧居”

已有 4287 次阅读 2017-10-7 15: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106号,自驾到江津看“陈独秀旧居”和“聂帅纪念馆”。这是我们第一次享受节假日的高速免费待遇。

陈独秀旧居在江津鹤山坪石墙院,江津老城西南十余公里处的一个山丘顶上,有县乡公路经过,可以直达。我们9时半从重庆北碚出发,上绕城高速;在江津南下高速后,再开了十余公里。车爬上第二个山丘,就到了。

石墙院独立在丘顶上,周围是一大圈石条砌成的丈把高的石墙,据说是光绪年间修建的。石墙里面围着一个院子,就是石墙院了。

站在石墙院所在的丘顶,望四周,是较低矮的一片丘陵,丘岭与其间的谷底交错,远处依稀可见雾茫茫的长江。这片丘陵中,有不少的农舍、耕地、竹林、堰塘,其中不少也许曾经为独秀先生所目睹?

独秀先生19388月来至江津,19395月来石墙院,直至19425月病逝,在石墙院度过了先生的最后三年。

不多说了,上照片。



陈独秀夫妇用三间屋,下是卧室


这是厨房

会客室1

会客室2

会客室3

石墙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79512.html

上一篇:旧物重温之五:刮胡刀
下一篇:江津的“聂帅陈列馆”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6 朱晓刚 张晓良 姜文来 侯成亚 史晓雷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