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晔的复杂网络学术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pt1419 研究方向复杂网络建模,复杂网络动力学,人类动力学等。

博文

最近的工作

已有 4111 次阅读 2009-6-7 22:5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复杂网络, dynamic, human, 人类动力学

 

最近的工作

前3个月,去了香港浸会大学一个老师那访问。重新拾起了自己很久之间就一直在脑海里的一个课题,曾经去思考过,但总是没有成功,这次有人指导,有点进步。

可以说自己很失败,或者说机会不好,在我进入研究生的时候,就拿到了这份sms的数据,老师很早就让我分析这份数据,开始因为没人指导,一直不指导怎么搞科研,后来慢慢摸索,在写了很多个垃圾程序后,终于发现一个地方可以写文章,这就是第一篇文章的来源。

之后老师又给了我一篇关于human dynamic 的第一篇文章,关于达尔文,爱因斯坦的写信规律研究以及建模,看了很久没认真看懂,被老师批了好几次,批的很惨很惨,说的一些话到现在还记得,比如“我招你来干吗,要是只会写程序,不如直接招一个计算机编程的人。北师大现在的学生怎么成这样了等等”。在连续一个礼拜每天晚上的教训之后,终于在一天下午的半争论中,把这个文章给理解了,也重复出来了。因为缺少眼光,也没有对这个课题继续下去,这是最大的失败,到现在才发现一个老师和学生的差别在哪,老师给我文章是发现了这是一个新的热点方向,而我一点都没感觉。对于那份sms数据,心里也一直觉得不好,没有特别想着去用。

之后就是到了德国,在一段时间没有课题的时候,又想起来这个课题,查了查文章一看,一大堆相关的PRL的文章出来了,那时候大叫可惜可惜,要是我也早进入这个题目,这些文章中可能就有我的了。后来也思考过这个题目,有一个很好的idea,也在空余时间写了一些程序,但因为缺少指导,也没人真正愿意和我交流,又放下了。之后电脑坏了,程序都丢了,就暂时放一边了。

这次去香港,本来是找那个老师要一个课题来当毕业论文的,但是第一次讨论,他就对我说的这个题目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觉得这个可以当一个切入点,然后接下来的时间就全耗在这个题目上了。得到的结果还不错,老师说有希望发PNAS,但我缺少信心,这个题目已经不是很新了。我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了,碰碰自己的运气了。

这个题目自我感觉很有意思,和实际联系很紧密,关于具体内容等下次再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671-236825.html

上一篇:matlab 奇怪的错误
下一篇:选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