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遗传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wsuafliu 执着务实,为水稻事业而不断奋斗!

博文

晚熟卵巢平衡年青不育

已有 3711 次阅读 2009-2-28 08:45 |个人分类:新科学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不育, PCOS, 多囊性卵巢症

听说过多囊性卵巢症(PCOS)吗?大约7%的育龄妇女为此而苦恼。它的典型症状为月经紊乱、雄激素水平高、卵巢表面长有大量滤泡或小囊。正常卵巢每个月都会出现一些滤泡,其中一到两个成熟并释放一个卵子;其余的相继死亡。患有PCOS的妇女,经常由于过多的滤泡干扰了正常的激素活性,使滤泡在成熟过程中不能跨越某一阶段,排卵量减少,因此,PCOS会降低生育力。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Miriam Hudecova的最新研究,对那些因PCOS导致生育问题的年轻妇女来说,或许可以松一口气。Hudecova的研究小组采访了9135岁以上的妇女,她们以前都被诊断患有PCOS。结果发现,她们的平均怀孕次数和生育量,和未患PCOS的同龄妇女一样多;这些患PCOS的妇女中的三分之二未经任何辅助就怀孕了。而且,患PCOS的大龄妇女,卵巢表现出更活跃的迹象,和同龄的对照组妇女相比,有更好的激素水平和更多卵子。Human Reproduction, DOI: 10.1093/humrep/den482)。“随着她们年龄增大,怀孕的机会可能实际上在增加。”Hudecova说。从一生来看,她们生育孩子的机会和其他妇女几乎没什么两样。

 

似乎可以这样解释。当妇女年龄增大,每个月产生的滤泡变少,对于大部分妇女,这会降低生育力。但是,对于PCOS患者,滤泡减少可能有相反效果:激素干扰得以停止,使滤泡能正常释放出卵子来。

 

这个假说得到其他研究的支持,该研究发现患有PCOS的妇女,随着年龄增大,月经周期变得更为规则。(Human Reproduction, vol 15, p 24)。加州大学的生殖内分泌学家Marcelle Cedars指出,这也和最近的一个发现吻合,即激素处理可以使未成熟的滤泡产生卵子。

 

 “她们可能比其他妇女稍晚一些进入生育高峰。”宾州大学医学院的妇科学家Richard Legro说。“一旦掌握该效应的更多数据,我们将修正对她们的建议。”

 

(小刘老师  编译, 原文在这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703-217610.html


下一篇:食品排名“好向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