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绝症女童近况

已有 3874 次阅读 2012-11-4 22:01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叶子, 绝症, 甲状腺癌

    2004年9月9日出生的小女孩叶子,2012年8月18日被江西省肿瘤医院诊断为甲状腺癌晚期患者,医治无任何意义,2012年8月20日回家“等死”。笔者曾发布系列关于她的博文,得到了科学网许多网友的热切关注,不时有人咨询她的近况,特此将笔者了解的情况作一汇报。
    叶子送回其奶奶所在的一个小山村,并到相隔数里地的村小借读。叶子上小学四年级,早上在奶奶家吃过饭步行上学(奶奶同时带三个年龄差不多的孙辈,另两个孩子为叶子叔叔家的孩子。),中午在校吃饭,下午放学后步行回家。叶子一边上学,一边由其一位亲戚(乡村医生)开中草药服用(似乎主要是外敷的)。以上举措,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叶子的爸爸外出打工挣钱去了,身兼多职),同时是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举措。一方面希望有助于治疗,一方面希望通过长距离步行上学有助于增强体质。
    叶子的精神状态很好,学习成绩也不错。所在班有三十余名学生,叶子的成绩仍是前两名。叶子的脖子上的肿块似乎较以往更明显一些。半个月前,经亲戚推荐,叶子随妈妈去丰城市一个乡村寻医问药,据说医生为乡村医生,系退伍军人,声誉良好,采用了针灸并开了半个月用的草药回来。昨天上县城,叶子随妈妈,还有数位同样是寻医问药的乡民,今天凌晨3点出发再次去找那位医生治病,中午回到家。
    对于年仅8周岁的叶子,不知道她是否知道自己身患绝症?也不知道她正经受着怎样的苦与痛?从侧面了解的若干信息,她是位坚强的、积极向上的小女孩,有逢凶化吉之潜质,奇迹不奇全凭人创造,祝愿她吉人天相,化险为夷,茁壮成长!
相关信息:
如何帮助令人揪心的无药可救的9岁女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07458.html
科学、宗教与迷信的三角恋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13646&do=blog&id=603576
如何给予9岁甲状腺癌晚期患者终极关怀?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13646&do=blog&id=603134
骤然凋谢的生命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02951.html
9岁农村女童甲状腺癌患者如何获得社会救助?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02493.html
如何面对9岁农村女童的“死缓”?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01062.html
补充信息:
    经了解,医生为江西丰城市段潭乡人,姓徐(根据提供的名字,未检索到)。该医生的家可谓“门庭若市”,距离叶子家所在地原本距离较远,交通亦不方便,系多人结伴包车前往。据说该医生要求病人家属提供相关病历及诊断报告方开药。医生对叶子的病情也无把握,说是个把结节的有医治好的先例,叶子的结节过多。给叶子所开的中药是20元左右每天,一月600元左右(此前有用过半月药)。
    叶子的亲戚当中,有做医生的,持怀疑(反对)态度。叶子的妈妈还提供了一条信息,县城的算命先生会推荐病人找该医生治病。笔者听了以后也颇为疑惑。对于那类重大疾病,极易上当受骗。叶子母女跑一趟很不容易,俩人均晕车,要搭上车费、住宿费,还得起早摸黑(据悉,上回是晚上很晚到家,最近这回是凌晨3点出发)。作为家属是抱着一丝丝希望,尽可能挽救或延缓小叶子的生命,希望通过种种努力,奇迹出现,转危为安。
    期待好心人指点迷津,相关信息笔者会及时转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29307.html

上一篇: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印象
下一篇:图书馆学家张厚生教授纪念文集即将出版
收藏 IP: 122.194.216.*| 热度|

3 曹聪 骆小红 王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