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护宝憔爸

已有 3285 次阅读 2012-7-6 15: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随笔

    吾儿旦旦,刚满17月。旦旦妈妈为了学业,6月30日离开家。今日(7月6日)凌晨两点半,忽然听到旦旦呕吐的声音。起来一看,吐了不少,且似乎有一股酒味。头一天晚上临睡前没吃东西,且以往临睡前喝6勺奶粉3勺米粉也没喝。以往9点前可以睡着,昨晚直到10点才睡,而且期间哭闹得厉害。我分析可能因为天气闷热,所以在9点时开了半个小时空调。开空调那段时间,旦旦到客厅玩了会积木,看似还蛮开心的。他这一呕吐,令我十二分紧张。一边安抚他,一边叫醒旦旦的奶奶。我让我母亲帮着安抚,我去清理床上的呕吐物,同时准备水并另冲点奶粉。呕吐物貌似主要为未消化的桂圆(或荔枝),旦旦昨天下午1点多的时候,哄半天未睡并下床自个玩耍,我则眯了一会功夫,抠开了家乐宝鲨鱼鳕鱼肝油软胶囊,貌似咬开了一粒,尝味道引发呕吐,呕吐物有鱼肝油的味道,未发现胶囊,在附近发现了咬破的胶囊头(我怀疑吞进肚子里了)。凌晨清理完呕吐物,旦旦喝了点水,但奶粉怎么也不肯喝。我母亲说旦旦肚子作饱。我摸了摸旦旦的额头发现有点烧,取来退热贴贴额头,旦旦不让贴。折腾了大半小时,旦旦睡了,睡到7点多(比以往晚两小时)。
    我给旦旦准备了好几种吃的,蒸了几个虾、鸡蛋羹(放了点西红柿和胡萝卜)、紫薯,冲了奶粉,另有我母亲做的绿豆小米粥。我实在不知道旦旦想吃点啥,但觉得他肯定会饿。起来之后,旦旦先是在床上尿了一泡(若旦旦醒来我在身边,他是不会尿在床上的)。我母亲将其抱了出来,我仍在准备旦旦吃的东西。旦旦在电视机旁玩了小会。忽然发现,旦旦拉屎了,而且不正常,后拉的是稀的。抱着去把了一下,拉的更稀,鸡蛋花似的那种。我赶紧找要,找来蒙脱石散(思密达),直接用碗,希望旦旦喝一点。只尝了尝味道,没肯喝。我直接将其倒入奶粉中,也没喝。快8点了,旦旦仍然啥东西都不肯吃,给他雪饼,咬了几小口,也扔掉了。今天是上班最后一天,但8点半有个会。我只好请假,一方面想好好哄哄,一方面打算去社区医院看看。偶然发现,家里有丁桂儿脐贴,看了下说明,给旦旦贴了一个(贴这个倒不抗拒,我还担心他自己揭掉)。
    大概9点的时候,又拉了一回,快10点时拉第三回。我很是紧张,赶紧上医院。一是拿点药,二是希望得到医生的专业指导。去医院的路上,坐在小推车上,吃了半个苹果,喝了点水。到了医院医生开的是婴儿健脾散和王氏保赤丸(一共9元),并交代24小时内,喝点米汤就点咸鸭蛋黄(或榨菜),不要吃米饭、小米粥,不要吃桂圆、荔枝、香蕉等水果,不要吃鱼虾及排骨汤等难消化的东西。出了医院,到超市给旦旦买了米粉(另买了点蔬菜米粉)、榨菜、小面包等。匆匆忙忙赶回家,希望尽快弄点大米粥喝喝。11点到家了,忙着给小孩弄吃的。冲了点米粉,还准备喂药(如何喂纠结了多时)。米粉不肯喝,倒是小面包吃了几小口。精神状态还不错。大约11点半,我母亲把粥弄好了,咸鸭蛋黄、儿童榨菜也准备就绪,可是旦旦不肯吃,自己胡乱的吃了几小口大米粥后,将大米粥抓得到处都是。正在我束手无策时,旦旦又开始呕吐了,将上午吃的那点东西全部吐出来了还不止,吐了两回,他吐的神情,令我无比怜悯与心痛。这可如何是好?!必须得吃药。以前我岳母交代不能灌药,可不灌不行呀?我母亲捏住小孩的鼻子,灌了6、7次将0.5克婴儿健脾散(我用水冲了)和15粒王氏保赤丸灌下,小孩格外抗拒,哭的很伤心。在我母亲数保赤丸时,我抱到阳台,一边安抚,一边流泪。
    大约下午1点,旦旦睡了。没吃没喝。希望醒来之后,服下的药生效了。急盼吾儿早些康复!
(附笔:护宝产生的感概或感悟是——有一种刑罚叫攻读博士学位。一人博士全家光荣,完整表述大概为:一人博士,全家光荣牺牲或多或少的利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589482.html

上一篇:数字图书馆忧思录
下一篇:奶爸菜鸟日记二则
收藏 IP: 180.127.72.*| 热度|

2 张玉秀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